新北因疫往生356人 有8戶是夫妻齊確診雙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因疫往生356人 有8戶是夫妻齊確診雙亡
新北因疫往生356人 有8戶是夫妻齊確診雙亡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自5月11日起至今,因確診新冠肺炎而不幸往生人數為356人。市府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防疫基金」,發放家屬10萬元慰助金,迄今已發放了192人,發放金額達1920萬元。市府社會局表示,在關懷慰問中,統計發現有11戶家中是有兩名往生者的,其中有8戶是夫妻雙亡,有2戶是父子或母子,另1戶則是翁婿。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自5月11日至7月7日止,因疫死亡人數為356人,目前有320人符合慰問金補助資格。市府人員也陸續關懷慰助中,並提供後續的心理諮商和經濟支持,希望陪伴家屬早日走出疫情傷痛。市長侯友宜早在6月17日宣布,為關懷因染疫而不幸往生者的家屬,將運用社會各界捐贈的愛心善款「防疫基金」,發放慰問金,並引進心理師為家屬做深層心理諮商輔導。這項計畫也促使中央和其他縣市跟進。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依衛生局所提供的資料,陸續有320名往生者家屬符合領取資格,社會局則動員20名同事逐一連繫、慰問、關懷,迄今已完成288名家屬的關懷慰問,並已發放了192人。

在慰問過程中,也發現了許多令人鼻酸的遭遇,有名王姓市民,因家庭群聚感染,6月23日才從集中檢疫所返家。他自幼父母離異,由父親獨自撫養長大,返家後,父親卻已因染疫不幸病逝,而且家中還有年邁的阿公阿嬤需要照顧,但他擔心長輩傷心過度,至今還不敢讓阿公阿嬤知道實情,十分令人不捨。

另外有名新住民,丈夫在5月20日確診,5月22日即往生。兩人有1對就讀國中的雙胞胎,過世的丈夫又有負債,新住民只得向朋友借錢暫度難關,而社工發放10萬元慰助金,對她來說就是一場急時雨。同時,社工也將個案轉給新住民服務中心和社福中心,提供後續福利諮詢和協助。

張錦麗表示,還有1個家住樹林的案例,家裏原本經營模具工廠,丈夫於5月26日因身體發燒不適,原以為只是感冒,到醫院就醫後確診,當天病況急遽惡化,隔天就病逝了。妻子則被隔離到檢疫中心,醫師透過視訊,發覺她血氧濃度僅剩90,當下要求她盡快住院治療,日前終於康復出院,但目前仍有些後遺症. 這場突來的疫情,讓夫妻一夕間天人永隔。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0餘家只有19處通過申請 監委調查通訊心理諮商審核機制

新北湯城再增確診1人陰轉陽 果菜市場第三次PCR檢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