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床逾4年送醫確診病亡 家中7人匡列採檢皆為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臥床逾4年送醫確診病亡 家中7人匡列採檢皆為陰
臥床逾4年送醫確診病亡 家中7人匡列採檢皆為陰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今(5)天新增1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市長林右昌表示,案15143是名40多歲的男性,有心臟病、中風等病史,在家中臥床長達4、5年,7月3日因壞疽送醫就診,入院篩檢確診。不料7月4日因敗血性休克過世。目前家中7人都被匡列,經核酸檢測PCR採檢後均為陰性,已進一步針對密切照顧者的媽媽、弟弟兩人,進行血清抗體檢驗。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解釋,該名個案家中7人PCR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不過由於PCR採檢陰性,可能代表感染後的恢復期。目前正針對密切照顧者進行血清檢查,瞭解到底有無抗體存在。而務實防疫,重在傳播鏈的阻斷,若血清陰性,只能推測當時患者可能是偽陽性,若是偽陽性,就沒有傳播鏈的存在。

林右昌另外指出,基隆市府在今、明兩天為72至74歲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在88里一共5788名列冊人數中,有4363人實際到場接受施打,施打率達75.4%,寫下基隆市自6月起,為長者施打疫苗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

林右昌除了感謝,所有在第一線協助接種疫苗同仁的辛勞,也強調施打疫苗,是現階段對抗新冠肺炎病毒最好的方式。希望所有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在接到施打通知單之後,務必要按照市府規劃的時間及地點前去施打疫苗,提升整體防護力。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報案數增93.23% 被騙年齡以30到33歲為最多

16歲女未戴安全帽無照騎車 小屁孩按喇叭叫囂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