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未戴安全帽無照騎車 小屁孩按喇叭叫囂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16歲女未戴安全帽無照騎車 小屁孩按喇叭叫囂被逮
16歲女未戴安全帽無照騎車 小屁孩按喇叭叫囂被逮

16歲女未戴安全帽無照騎車 小屁孩按喇叭叫囂被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群16、17歲的青少年,夜深無聊竟準備騎機車夜遊。新北市新莊警方今天凌晨攔下16歲劉姓少女,涉嫌無照騎車而且未戴安全帽,員警將少女與後座同伴一起帶回警局開罰。沒想到,少女另外的同伴,竟騎車在派出所前長按喇叭,口出三字經挑釁。員警開車追出,循線逮獲5人。除了依妨害公務(侮辱公署)罪嫌法辦,也開出包括未成年無照騎車、遮掩車牌、未戴安全帽、逆向騎車等罰單。

警方表示,新莊警分局巡邏員警,今天凌晨1點左右,在新莊區福樂及福壽街口,攔下1輛雙載的機車,16歲劉姓少女不僅未戴安全帽,而且一看就知道未成年,而少女由三重區騎車到新莊區,只是為了買雞排。員警將二人帶回頭前派出所開罰,同時製做勸導單,準備叫家長來派出所帶回兩人。

沒想到,突然有3輛機車遮掩住車牌,騎到派出所外故意鳴按喇叭叫囂,同時口出三字經挑釁。派出所值班員警聽見外頭聲響,立刻呼叫備勤及巡邏同事追趕圍捕。機車騎士見員警追出,也立刻分頭逃竄,6名員警分騎警用機車分頭攔截,不到一分鐘,就在300公尺外的化成路加油站附近,攔下二輛機車,帶回3名少年,另外2名少年則是趁亂逃逸。

警方調查,被帶回的少年分別為16、14歲與15歲,3人表示與另外2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待在家悶到慌,三更半夜共騎機車夜遊,擔心被警察攔檢,還故意拿口罩遮住車牌。因為接到友人通報,知道劉姓少女被員警帶往派出所,5人於是決定到派出所前幫少女出氣。

警方表示,逃逸的二名少年,也在稍晚時間乖乖到派出所報到投案,5名挑釁派出所的屁孩,不但吃上刑法妨害公務(侮辱公署)的罪名,還須收下包含「未成年無照騎車、遮掩車牌、未戴安全帽、逆向騎乘」等罰單,罰款加起來,至少得付出新台幣23000的罰款。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也傳市場攤商染疫 二市場今起休市3天

基隆莫德納疫苗 明開放72至74歲長者接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