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降回個位數 侯友宜籲交通量增加勿鬆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確診降回個位數 侯友宜籲交通量增加勿鬆懈
新北確診降回個位數 侯友宜籲交通量增加勿鬆懈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5)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5人,其中三重區3人、中和區1人、汐止區1人,總確診數累計6560人。市長侯友宜表示,三級警戒第8周,確診數許久沒降回個位數了,好卻也不好。雖是鼓勵,代表廣篩戰略奏效,但低的確診數,也讓市民朋友產生放鬆的心情,上周人流車流明顯上升,民眾往外移動的頻率也增加了。

侯友宜說,新北市大眾運輸與交通量,與上週相比增加了,例如公車運量增口了4.4%,台北捷運運量也增加了8%,淡水輕軌則增加了10%,而新北市整體交通量較上週增加4%。這是個警示,因為疫情瞬息萬變,大家不要掉以輕心,繼續謹慎低度活動,正常生活才會更快到來。

他也強調,就連國道與台鐵的交通量也增加了,例如依國道1號三重監控點所顯示的交通流量,就較上週增加了1%,國道3號中和段尖峰監控點顯示,則增加了7%,國道5號雪山隧道監控點顯示的則增加9%。另外,台鐵板橋、樹林、汐止、鶯歌等站的搭乘人次也增加了8%。這些移動人流,都可能再造成防疫上的破口。

侯友宜說,新北市公車、新巴士、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包括駕駛與站務人員,將於7月6到7月7日,分梯施打疫苗。目前新北市公車駕駛 2608人、新巴士駕駛 184人、捷運駕駛與站務人員 177人,總計2969人,接種地點則在各醫療院所內。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臥床逾4年送醫確診病亡 家中7人匡列採檢皆為陰

假投資報案數增93.23% 被騙年齡以30到33歲為最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