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宅快篩阻斷傳播鏈 侯友宜:陽性率從40%降到15%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到宅快篩阻斷傳播鏈 侯友宜:陽性率從40%降到15%
  • 字級
到宅快篩阻斷傳播鏈 侯友宜:陽性率從40%降到1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從6月5日起成立「到宅快篩隊」,近一個月來共篩檢了90戶169人。市長侯友宜表示,其中新冠肺炎核酸檢測PCR呈陽性者有26人,陽性比率從最早的40%降到了15%。侯友宜今(1)天特地到協助快篩的新店同仁醫院,感謝院長張澍平和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葉建陽等人。

侯友宜表示,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家庭感染比率將近占一半,到宅快篩隊可以阻斷傳播鏈,避免家庭感染惡化,讓家屬清楚知道後續照顧的安排,安定民心。同仁醫院在第一時間,便協助組成快篩隊,另外牙醫師公會在疫情嚴峻期間,也組成了有200名醫師的志願軍,協助新北市各篩檢站,在疫苗接種時,也支援服務。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到宅快篩隊服務的對象,主要是家中有確診被隔離者,但同家內還有年老長輩、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者,因無法獨自到快篩站作篩檢。因此提供到宅快篩服務,由同仁醫院和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安排醫師和醫檢師,以2人1組方式到宅協助。

服務過程中,就遇到一個李姓家庭,家庭裏的爸爸確診後,從檢疫所再移至醫院治療。家中僅剩64歲的媽媽,須獨自照顧年邁的阿公、阿嬤,因長輩有輕微失智症,平時有居家服務員到家協助,但家戶被匡列居家隔離後,居服員暫停。住在外縣市的孫女,獲知新北市有快篩隊服務,立刻提出申請。經篩檢結果,媽媽和阿公、阿嬤3人PCR均呈陽性,而且CT值低具高傳染性,才在衛生局協助下,立即將3人送醫治療。這就是到宅快篩服務的成果。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0歲婦人網路戀上外籍機師 半年賣兩套房遭騙1800萬元

9旬老夫妻檔捐積蓄 100萬幫助因疫情生活困苦的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