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中心累計31人染疫 8人將回住基隆逸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養護中心累計31人染疫 8人將回住基隆逸嘉
養護中心累計31人染疫 8人將回住基隆逸嘉

養護中心累計31人染疫 8人將回住基隆逸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逸嘉老人長期養護中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累計31人。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染疫人員包括住民25人、照服員6人,今天新增的確診案例,為1名70多歲的女性案14787,就是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住民,原被匡列在紅區,是紅區最後一位住民,前7次定期採檢都是陰性,預防性收治長庚醫院,因住院篩檢確診,目前都無症狀。

林右昌表示,逸嘉養護中心爆發群聚感染後,立即進行清毒清空計畫,也是基隆市府清空安養機構的首例。經過兩週以上的整頓跟清消之後,將有8名綠區住民,即將在明(29)天返回中心,今天下午也特別帶著社會處長吳挺鋒等人前往視察,聽取長照協會報告,了解養護中心整備狀況。

林右昌說,這段時間,包括社政跟醫政單位、業者,針對整體環境進行全面整頓、整理及全面清消,希望能重新提供符合防疫要求的環境,收容之前的住民。未來,市府疾管單位也會介入進行管控跟要求,希望未來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能夠用最高的標準,保護好養護中心,也照顧好住民的健康。

長照協會常務監事施冠榮則表示,由於養護中心工作人員,目前都還在匡列中,後續各項行政作業以及相關物資補給,會由市府社會處以及長照協會共同協助,不管是民生物資或防疫物資,完全都不用擔心。出院返回的住民,會先採二人一室,對角線安置,保持社交距離,直到住民增多,再由疾管單與業者協調解決方式,

基隆市今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1例死亡個案,確診病例數累計301例,死亡人數則已累計21人。林右昌表示,7月3、4日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長輩要接種疫苗,須攜帶疫苗接種通知單、填寫好的接種評估及意願書、健保卡,施打地點分別為仁愛區公所禮堂、中正區公所禮堂、中山區中山高中體育館、建德國小活動中心、武崙國小穿堂、安樂區安樂國小活動中心、信義區市立體育館二樓、暖暖區碇祥里民活動中心一樓、七堵區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百福國中活動中心等。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Delta接觸史新北兩人陰性 侯友宜籲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

長青組銀樓3搶匪平均60歲 北檢起訴強盜扣還近6公斤黃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