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接觸史新北兩人陰性 侯友宜籲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Delta接觸史新北兩人陰性 侯友宜籲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
Delta接觸史新北兩人陰性 侯友宜籲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Delta病毒入侵屏東,全台各地警戒。新北市衛生局分別於6月26日、27日,接獲疾管署通報,有兩人屬於屏東確診者的匡列接觸者,經通知採檢核酸檢測(PCR),兩人呈陰性。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須制亂於初動、同島聯防、快速通報、全力圍堵,所以在通報機制上,一定要建構一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

市府衛生局表示,6月26日晚間接獲疾管署通知,有1名屏東Delta病毒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居住新北市。衛生局立即安排該名接觸者,隔離安置集中檢疫所,PCR檢驗呈陰性。另外6月27日衛生局再度接獲疾管署通知,1名擴大採檢對象,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駕駛也是居住在新北市。市府也立即安排該名駕駛前往採檢,當天晚間11時檢驗結果為「PCR陰性」。

市長侯友宜今天在新莊區中港國小附幼,關心學校線上教學情形時表示,新北市只要接到任何的Delta或是其他的病毒通報,就會快速地啟動疫調及所有行動機制,希望能夠快速的圍堵疫情。他也再度強調,在圍堵疫情部分,最重要的除了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絕對是一個重中之重。

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制亂於初動、同島聯防、快速通報、全力圍堵,所以要建構一個全境快速通報的機制,隨時各縣市能夠立即通報,也能夠透過全境的快速通報,建立機制平台,能夠全力防堵,中央跟地方大家可以一起並肩作戰。

另外,他也說,新北肉品市場跟家禽市場,所有工作人員已都快篩完畢而且打完疫苗。今天也特別針對漁會,準備快篩750人,同時也施打疫苗,希望全力在民生重要的食物鏈裡面,落實完整保護,讓民生物資不要中斷。只有嚴格落實防疫管制,尤其是分流降載,才能做好民生物資的防疫,讓民眾的生活不會受疫情影響,一直能夠買到生活必需品。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青組銀樓3搶匪平均60歲 北檢起訴強盜扣還近6公斤黃金

郭董出招抗疫 各捐防護隔離衣一萬件給屏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