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組銀樓3搶匪平均60歲 北檢起訴強盜扣還近6公斤黃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長青組銀樓3搶匪平均60歲 北檢起訴強盜扣還近6公斤黃金
長青組銀樓3搶匪平均60歲 北檢起訴強盜扣還近6公斤黃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3名平均逾60歲的長青組銀樓搶匪,今年3月闖進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巷弄內1家銀樓,搜刮約335台兩(約合12.5625公斤)的金飾後逃逸。警方獲報分別在新北、高雄、花蓮等地,逮獲3名嫌犯與負責接應的女共犯。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強盜罪嫌提起公訴,扣案的5.625公斤金飾發還被害人。負責接應的女嫌犯在強盜罪部分,則為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出,70歲男子陳清課,去年7月購買了2把模擬槍及子彈14顆,在台北市內湖區住處,將模擬槍槍管拆下,改造成手槍。後疑因63歲彭姓友人缺錢花用,向陳清課提議搶銀樓,兩人一拍即合,陳清課再勸誘50歲王姓男子合夥作案。3人鎖定新北市三重區重新的銀樓,為犯案目標。

3人觀察銀樓蕭姓老闆的作息時間後,就到銀樓附近埋伏等候,今年3月18日上午9時45分左右,蕭姓老闆走至銀樓前,3人即分別戴上安全帽、鴨舌帽、口罩等上前,先由彭男拿著事先準備的辣椒水向蕭姓老闆噴射,再出手毆打老闆腹部、背部及臉部,強行取走老闆身上的銀樓內門鑰匙開門。

檢方指出,3人入屋後,將蕭姓老闆押到銀樓廚房,由彭男以膠帶及電線等綑綁好手腳,陳男、王男兩人則迅速在銀樓內搜刮財物,搶走金飾約335台兩(約合12.5625公斤)等。得手後,彭男騎機車載著陳男與金飾逃逸,王男則步行到附近轉搭計程車逃離現場。

彭、陳兩男逃逸到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住處,先分配贓物、更換衣物,再步行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停車場,與負責接應的夏姓女子會合,部分贓物則藏放在小客車後車廂內,最後開車前往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一帶,將部分贓物分給王男,便直接往南部逃逸至夏女,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的住處藏匿。

檢方指出,搶案發生當天中午12時8分許,彭男到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準備再度騎走犯案的機車,當場為三重警方逮捕,查扣安全帽2頂,在彭男住處則查獲兩人作案所穿著及替換的衣物。陳男雖已逃至高雄,卻因新聞大肆報導銀樓強盜案,於是將贓物藏匿在夏女住處4樓的電梯夾層處,就交待夏女騎機車載他前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車站,準備搭自強號列車逃往花蓮。

夏女返回住處後,警方已到場查緝,當場查扣金飾1批重約2.97公斤。也在夏女口中知道陳男的逃亡路線,當晚11時35分許,就在花蓮車站月台,當場逮獲陳嫌,查扣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手槍1把、子彈14顆等。另外,王姓嫌犯則於隔天上午11時許,在新北市三峽區民族街為警逮捕,扣得金飾1批重約2.655公斤。3名長青組搶匪,在案發後約26小時後全部被逮。

照片來源:記者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董出招抗疫 各捐防護隔離衣一萬件給屏東

新北家禽市場累計染疫21人 移工全部隔離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