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禽市場累計染疫21人 移工全部隔離停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家禽市場累計染疫21人 移工全部隔離停工
新北家禽市場累計染疫21人 移工全部隔離停工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截至今(27)天為止,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6410人,解除隔離者則有4795人,今天新增41人,其中以三重區的20人最多。市長侯友宜說,三重的確診案例應該與家禽市場的群聚感染有關,6月25日、26日兩天,家禽市場已篩檢613人,陰性者有592,陽性確診者則已累計21人。

侯友宜表示,今天凌晨家禽市場雖已正式營運,但仍繼續進行疫調通聯紀錄、錄影監視系統及相關足跡等,希望儘快找到感染源。目前已匡列150人皆隔離,持續疫調中。另外,移工完全隔離停工,至於業者、攤商,今天起須有快篩陰性證明或施打疫苗者,才能入場交易。每日開業前後進行場區清消。車流降載,例如今日人流已下降4成,生產線及廁所則獨立。

侯友宜說,家禽市場雖開始重新營運,仍會派出適當的管制人員,讓人流降載一半,希望民生物資的供應不要受影響,一切運作目前為止還算順暢。至於確診移工,都已做好居家隔離的防疫措施,嚴格落實整個仲介、雇主的責任,希望大家一起面對防疫。

至於是否未落實持有陰性或接種疫苗證明,就進場交易。侯友宜一再強調,一定會嚴格稽查、落實防疫,若嚴重違規,做不到就休市。他舉例說,淡水清水街市場,因有攤商受北農染疫事件波及,出現確診個案,所以休市2天進行篩檢,目前也篩檢了847 人,全數是陰性反應,再加上已完成市場清消,所以才能復市。

另外,新北肉品市場,因提早因應防疫,昨天篩檢了724人,全部都是陰性,已全面完成快篩並進行疫苗接種等,未來也將落實人流控管、拍賣館則採梅花座,每天進行2次清消作業,也會要求拍賣員戴上面罩、口罩。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槓中央 新北市副市長籲疫苗不要再刁難以蒼生為念

買芒果挺枋山 林右昌籲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