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槓中央 新北市副市長籲疫苗不要再刁難以蒼生為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槓中央 新北市副市長籲疫苗不要再刁難以蒼生為念
再槓中央 新北市副市長籲疫苗不要再刁難以蒼生為念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數度提出落實阻絕境外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只回應,最重要的防疫工作,還是每一個人依照指揮中心指引,把防疫工作做好。由於蘇揆似乎未認同侯友宜的主張,也讓新北市政府今(27)天再度槓上中央,除了侯友宜強調,「我說該說的事,做該做的事情」。副市長劉和然也說出重話,希望中央以蒼生為念,以國人為念,不要再刁難新冠肺炎疫苗的進口事宜了。

侯友宜今天再度強調,面臨Delta變種病毒入侵,最好的防疫戰略就是阻絕於境外,各國入境者,都須採檢2次,入境時、隔離期滿各採1次,尤其是來往重點高風險國家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其他入境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人住集中檢疫所14天。另外,還要管控於境内,持續廣篩,快速部署加強版疫苗,落實基因定序,讓長輩趕快來打疫苗。

對於市長侯友宜的建議,數次被中央忽視,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也說出重話。他強調,這些議題不是沒有提醒,也不是沒有預告。侯友宜一直建議,只要阻絕境外,病毒就不會進到境內,造成這樣疫情。呼籲中央,「真的要把做事情的態度拿出來」。

劉和然說,去年3月侯友宜就要求民眾出外要戴好口罩,但中央或是有些人花了多少心思在告訴大家,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甚至做了多少梗圖來修理侯友宜。事後發現,真正原因是因為口罩製造量根本不夠。其實,只要態度對了,告訴民眾口罩物資不是很夠,相信國人一定會很配合。可是態度錯了,用的方法就是不對。

劉和然向中央喊話,不要看到新北市的建議,就起了戒心,請中央卸下心防,以蒼生為念,以國人為念,放掉其他心裡面的想法。現在Delta病毒入侵,最重要的就是疫苗了。但最近,不論是企業界或宗教界,只要談到準備購買疫苗,就會遭到中央各種枝枝節節的問題刁難,所以希望中央不要再刁難了,不管是自購、友邦捐贈,或是協助企業界、宗教界買疫苗,現階段最急迫的就是,讓疫苗趕快進來。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芒果挺枋山 林右昌籲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北市傳兩人有Delta 病毒接觸史 柯文哲籲沒有鬆懈的本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