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傳兩人有Delta 病毒接觸史 柯文哲籲沒有鬆懈的本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傳兩人有Delta 病毒接觸史 柯文哲籲沒有鬆懈的本錢
北市傳兩人有Delta 病毒接觸史 柯文哲籲沒有鬆懈的本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天在臉書疾呼,「口罩戴好,不要亂跑,提高警覺,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因為,台北市衛生局在今天上午10點,接到疾管署台北區管中心通知,一位感染Delta 病毒的枋寮鄉居民,與兩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

柯文哲表示,這兩位市民是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6月20日上午曾到枋寮探視,2位接觸者只和枋寮個案短暫聊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兩人在當天就回到台北。兩人自行開車往返,都退休了沒有上班,初步疫調也沒有在台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史。

北市衛生局上午一接到通知,立刻安排兩人到陽明醫院進行採檢,並且收住到檢疫所進行隔離,目前已經先進行新冠肺炎PCR採檢。柯文哲也保證一定會嚴密注意。

他說,在全球,Delta病毒已逐步取代英國變異病毒株(Alpha),成為全球盛行的病毒株,席捲至少80個國家了,正式成為印度、英國與新加坡境內最強勢病毒株。目前看到相關文獻,光打一劑疫苗的人,對Delta病毒也只有3成左右的保護力。

所以,在台灣新冠肺炎疫苗還未普遍施打之前,仍然要維持管制措施與邊境管制。要提醒市民朋友特別小心,即使戴口罩,在家戶內近距離接觸,都可能傳染。

照片來源:翻攝市長柯文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揆嗆監委 新北市議員酸陳菊能忍蔡英文噤聲

陳時中政策轉彎大普篩 王尚智揭原因是總統的故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