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嗆監委 新北市議員酸陳菊能忍蔡英文噤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揆嗆監委 新北市議員酸陳菊能忍蔡英文噤聲
蘇揆嗆監委 新北市議員酸陳菊能忍蔡英文噤聲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監察院監察委員擬兵分四路,調查3+11決策過程、疫苗整備及採購等問題,並將約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27)天在臉書,大酸總統蔡英文噤聲、監察院長陳菊能忍。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竟然指責監委調查,「這種時候來苛責,相當不厚道、也非常不公平」。

葉元之表示,行政院跟監察院屬兩個平等單位,但蘇貞昌以行政院長身分「下指導棋」,不知是對憲法無視,還是對憲法無知。國家大官如此跋扈,實乃人民之不幸。眾所皆知,在憲法的設計中,為了制衡行政權,賦予監察委員監察權,包括對人之彈劾權及糾舉權,也有對事的糾正權。

葉元之強調,蘇貞昌是行政院長,防疫問題做不好,他也脫不了關係,卻公然挑戰憲法,對監察院指三道四,是否刻意想影響監委辦案?陳菊院長,您的監察權遭蘇院長的行政權踐踏,這口氣忍的下去?

政府防疫漏洞百出,3+11決策過程、疫苗整備及採購等問題,一直是國人最關心的話題。監察委員從民意出發,為百姓做事,蘇貞昌為何要擋?何來不厚道?看來蘇貞昌心中只關心官位,毫無人民可言。

當年莫拉克颱風侵襲引發的「88風災」,監察院在同年啟動調查,年底就提出糾正案,後續一年來監察院針對「88風災」組成15個專案調查小組,成立33個調查案,總計彈劾1人、提出11個糾正案。當年的行政院長,執政黨的立委們有提出任何聲音嗎?

葉元之提醒,蔡英文總統,依照憲法規定,總統有權調解院際爭議。現在行政院長嗆監察委員,是總統該出面的時候了。蔡總統,國內的事情,比國外元首寵物來的重要,多花點時間關心國內人民吧。

照片來源:翻攝市議員葉元之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政策轉彎大普篩 王尚智揭原因是總統的故鄉

面對Delta變種病毒 侯友宜要推動虛擬病房科技防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