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在家最愛泡麵 新北實物銀行告急善心團體捐10萬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宅在家最愛泡麵 新北實物銀行告急善心團體捐10萬買
防疫宅在家最愛泡麵 新北實物銀行告急善心團體捐10萬買

防疫宅在家最愛泡麵 新北實物銀行告急善心團體捐10萬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各行各業大受打擊,弱勢家庭更是需要幫助。新北市社會局人員表示,一般宅在家民眾的最愛,非泡麵莫屬。但在防疫期間,泡麵竟也是弱勢家庭的最愛!近日,社會局實物銀行社工盤點物資,發現泡麵幾乎都已送完,正在苦惱之際,剛好周可安大宗祠董事長周吉雄雪中送炭,立即捐贈了價值10萬元的泡麵和罐頭,疏解了實物銀行的燃眉之急。

社會局實物銀行社工督導許紋諪表示,近日11個社福中心盤點物資,發現最受弱勢家庭喜愛的泡麵,幾乎都已送完。正在苦惱之際,剛好周可安大宗祠董事長周吉雄到社會局,表示要捐贈20萬元急難慰助金,幫助疫情期間的弱勢族群。

於是,許紋諄靈機一動,就跟捐助人商量,可不可以撥出10萬元,轉作購買泡麵、罐頭之用。沒想到周姓捐助人一聽,了解疫情期間,弱勢家庭生活更加困難,不但20萬元支票還是留給了實物銀行,他還另外自掏腰包,購買了價值10萬元的泡麵和罐頭,充實實物銀行庫存,令社工們相當感動。

許紋諪說,周姓捐助人購買泡麵和罐頭時,發現有部分商品缺貨,還要求廠商緊急進貨,因為這是要捐給社會局實物銀行,廠商這才連忙補齊了貨物。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也說,周可安大宗祠長年支持新北市實物銀行,每年都捐贈20萬元,指定作為弱勢家庭急難慰助之用,迄今已累計捐贈了172萬元。

許紋諪表示,社會愛心無限,周姓捐助人不僅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也引介長年茹素、經營四季齋食品的兒子,加入惜食分享網行列,從2019年4月起,每月定期捐助素料給老人共餐和兒少課後照顧據點,累計已捐助了2898公斤食材,巿值44萬多元,父子一起行善。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防疫基金,今天也新增捐贈款項,包含純青社福基金會的250萬元、英屬維京群島商瑞嘉耐思科技台灣分公司的150萬元、蘆洲代天府靈天宮的15萬元、新莊聖龍宮的12萬9600元、翠德實業公司的10萬元等,已累計3億5350萬4687元。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成確診與雙北有關 林右昌籲北北基桃應區域聯防

華航私菸案 前官邸侍衛室少校軍官吳宗憲張恒嘉重判逾10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