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蔡總統要的劇本走? 鄭麗文揭露:高端二期還沒做完就魚目混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照著蔡總統要的劇本走? 鄭麗文揭露:高端二期還沒做完就魚目混珠
照著蔡總統要的劇本走? 鄭麗文揭露:高端二期還沒做完就魚目混珠

照著蔡總統要的劇本走? 鄭麗文揭露:高端二期還沒做完就魚目混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於昨日開記者會宣稱解盲成功,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1)日表示,高端疫苗公布的報告只是第二期的期中報告,並質疑高端報告魚目混珠?食藥署配合演出?她表示,對比美國早就公告的FDA緊急使用授權(EUA)指引,台灣實在粗糙,申請EUA不需三期關於保護力的數據,現在連二期都還沒做完就想魚目混珠。

鄭麗文提到,昨天國產疫苗的生產上有兩大突破,一是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解盲成功,二是食藥署公布國內COVID-19疫苗EUA申請標準。不過,她表示,種種的數據都讓人懷疑這樣的「突破」究竟有科學依據?或只是照著蔡總統要的劇本走?食藥署的EUA申請標準是不是為了高端量身訂做?

「參照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資料頁面,高端疫苗公布的報告只是第二期的期中的報告,不是六個月後中和抗體的第二期結束(end point)的報告,也就是說,高端根本不是拿二期的結案報告申請EUA。」鄭麗文說,依照正常流程,高端疫苗的第二期結束,應該最快也要等到180天後的明年二月才能完成。

鄭麗文解釋,因為二期期中報告後,仍須看六個月後的抗體反應才算完整做完二期,但高端疫苗竟在二期期中報告即解盲,並向衛福部申請EUA?她強調,這也突顯出,昨日上午食藥署公布的「COVID-19疫苗EUA審查標準」充滿各種巧門。

「食藥署公布的新聞稿中,完全沒有提到各項評估標準內所謂『臨床試驗報告』是第幾期臨床?是期中還是期末報告?」鄭麗文指出,即便有提到「國產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所得中和抗體效價必須證明不劣於AZ疫苗」,但交互對照下,仍然沒辦法知道臨床試驗結果是否限於二期期末報告。

鄭麗文表示,總統的一句「七月底開打國產疫苗」竟也能左右食藥署評估,在在顯示出民進黨防疫下半場早已荒腔走板,閹割科學、實驗數據、健康評估,甚至是人民的生命安全。她說:「我們只想要安全有效的救命疫苗。」

新聞照來源:鄭麗文臉書、中國國民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高虹安為疫苗再戰陳時中 網友:「時鐘」被新戰神問到腦羞

詹宏志認了做錯事!在好心肝診所打疫苗 未來將為疫情做點事當彌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