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確診與雙北有關 林右昌籲北北基桃應區域聯防 - 匯流新聞網

NEWS

6成確診與雙北有關 林右昌籲北北基桃應區域聯防
6成確診與雙北有關 林右昌籲北北基桃應區域聯防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1)天說明,8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他再次強調,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統計顯示基隆的確診案例,有6成以上跟雙北有關,所以雙北與基隆應該要區域聯防共同防疫。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再次出現家庭感染案,有4人是護理之家確診工作人員的丈夫、女兒及2名兒子,1家5人染疫。另外,他也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應該要重視北農營業部多名員工的確診案。

林右昌表示,按照台北市之前的標準,13人確診已經符合熱點區域,應該要進行全面廣篩。如果真的跟台北市議員爆料的一樣,有北農營業部員工確診,還刻意隱匿疫情,連台北市衛生局都被蒙在鼓裡的話,畢竟市場人潮很多,北農營業部又是整個北部包括基隆跟新北的重要批發地。林右昌呼籲,台北市應該要重視這個問題。

林右昌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全國有286個確診個案,基隆市則有8例。其中包括1人是汐止工業公司檢驗員的職場接觸者,1人因身體不適主動就醫後採檢確診,1名是台北新光三越百貨專櫃小姐,因職場多人確診,自主採檢後確診。另外還有1人是成功市場鯊魚煙攤商,自述曾去過另名確診豬肉攤商家中。目前8人都已經在醫院收治或送到集中檢疫所,並進行疫調中。

林右昌還指出,基隆市累計超過200個確診案例,大約有4分之1的個案,都是在雙北市染疫,進一步造成家庭群聚感染。所以基隆的確診案例,受雙北影響非常大,據統計有6成以上都跟雙北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例如成功市場第一個確診個案,就有北市萬華的足跡史,染疫後傳給家人跟隔壁的攤商,前後加起來有21人。另一個指標個案,就是小姑娘跟快樂城小吃店,前後造成23人染疫,起源也跟北市萬華區有關。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有很多市民在雙北上班,在雙北疫情爆發之後,很多基隆市民因職場接觸被匡列,甚至造成家庭群聚感染。但畢竟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這是沒辦法切割的,所以更應該要進行區域聯防共同防疫。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私菸案 前官邸侍衛室少校軍官吳宗憲張恒嘉重判逾10年

社區感染如何趨吉避凶 感染醫師教3招防範病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