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篩起來!麗寶推企業快篩 訊聯幹細胞治重症 創源快篩疫苗護照上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快篩篩起來!麗寶推企業快篩 訊聯幹細胞治重症 創源快篩疫苗護照上路
快篩篩起來!麗寶推企業快篩 訊聯幹細胞治重症 創源快篩疫苗護照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 / 台北報導

疫苗沒來,先快篩!國內生技業者動起來,麗寶推出企業快篩,訊聯幹細胞治重症和後遺症,創源快篩疫苗護照也上路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台灣新冠肺炎4月20 日後確診個案超過1萬例,其中18%演變成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長者重症高達34%,死亡率高於全球。

面對變化急遽、疫苗短缺的疫情,訊聯生技雙管齊下投入協助新冠肺炎的重症治療,一是訊聯與國內大型醫學中心合作、也是國內目前唯一以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的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二是感謝衞福部在此緊急時刻,特別核准多家醫學中心使用訊聯間質幹細胞執行恩慈療法,緊急投入新冠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治療,為台灣防疫盡最大努力。

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是一種急性且瀰漫性的肺部發炎反應,臨床上除了協助病患支持性照護,如呼吸器與加護病房ICU監測等,仍缺乏ARDS的特定有效的治療方針,即使患者倖存下來,肺部損傷卻不可逆且無法修復,更增加醫療與人力照護的成本。

國際間許多臨床試驗與相關臨床數據顯示,間質幹細胞具有減輕發炎、調節免疫反應及修復的能力,並能減緩細胞激素風暴,可避免免疫反應過度造成的身體損傷等特性,被寄予厚望。

訊聯2015年起著手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國內大型醫學中心共同發起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的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案,2020年3月發表於《Critical Care Medicine》期刊,是目前唯一進入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未來更大的挑戰是,國內確診已超過1萬人,針對新冠肺炎康復後的後遺症肺部纖維化,訊聯去年起加速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癒後肺纖維化的間質幹細胞臨床研究,以提供不同病患的醫療需求。

呼應政府日前鼓勵企業快篩,訊聯旗下創源生技與訊聯醫事檢驗所提供企業快篩服務,首創「企業快篩疫苗護照」醫療檢測數位系統,保障員工安全,同時也協助企業營運如常。

麗寶集團旗下麗星診所也推出企業快速抗原檢測服務,可以直接到企業所在地做抗原快篩檢測,預防群聚。企業只要備妥抗原快篩計畫,包含使用之快篩試劑、受檢對象、感染性廢棄物處理事宜、抗原快篩陽性通報流程及後續處理安置方式,並且向地方政府指定的單位報備,希望可以盡其心力協助政府一起對抗疫情。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明介:用Open heart找問題,用Open mind找解方!本屆智在家鄉7/1報名截止

【有影】宅在家嗨端午節!吃肉粽配「鮮肉划龍舟」好幸福呀|影音濕背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