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介:用Open heart找問題,用Open mind找解方!本屆智在家鄉7/1報名截止 - 匯流新聞網

LIFE

蔡明介:用Open heart找問題,用Open mind找解方!本屆智在家鄉7/1報名截止
蔡明介:用Open heart找問題,用Open mind找解方!本屆智在家鄉7/1報名截止

蔡明介:用Open heart找問題,用Open mind找解方!本屆智在家鄉7/1報名截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改變家鄉就從你我做起,聯發科技第四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3月以來收到各種來自各地的投件,近期因台灣疫情嚴峻,更發現許多民間單位針對目前生活與社會痛點提供創意,試圖貢獻一己之力,為家鄉帶來改變。隨徵件7月1日截止日期逼近,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呼籲:用Open heart找問題,用Open mind找解方,鼓勵社會大眾跨出第一步,從小地方做起,只要有人關心與行動,就有改變的可能。

第四屆智在家鄉徵件不僅看到大眾破除疫情限制下的發揮,在議題發想上更加貼近社會,與人民日常生活連結,更具有許多破框的創新與創意,針對「水電能源」、「民生所需」、「人力媒合」,融合科技運用從傳統市場、交通運輸、醫療資源著手,從中體現了在此次疫情更加嚴峻的情況下,社會彼此團結互助的力量,希望解決社會困難的動機。

針對社會缺水缺電問題,有團隊極大化太陽能資源,也有以創新的踏板道路方式發電,以及水資源預警系統的開發;此外也有團隊創立傳統市場線上採購平台,在疫情嚴峻下,有機會成為分散人流的一大解方,並同時滿足顧客多元化的需求。

另外,也有農工媒合平台的建立,為現下因疫情工作受到影響的人找到一線生機,並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蔡明介表示:「在越艱困的時刻下,社會的互助力量越發重要,感謝各界努力貢獻所能,在最艱難的時刻,更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輝跟團隊的價值。」

蔡明介指出,要做出創新,與既有模式有區隔與不同時,一定會遇到各種挑戰與風險,他也分享克服困難時的心法,從事情的根本出發,針對各種想要解決的問題Open heart,並且用Open mind的創意來實踐,以開放的心胸與不同的人交流,接受各種建議及想法,並且於錯誤中學習,將過程中的經驗化作最有價值的養份,不輕易放棄,所創造出的不同火花將化作最激勵人心的力量,帶動社會改變。

智在家鄉歡迎來自各個領域,腦袋擁有各種想法與創意的社會大眾踴躍投稿,不限制任何主題內容、身分國籍,只要有心為家鄉做一件事,皆可投遞報名,報名截止至7月1日下午五點為止。入圍的20組團隊將獲5萬元獎金及5萬元研發補助。決賽將選出特優一組獎金100萬元、優等獎三組獎金各20萬元、特別獎三組獎金各5萬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明介、唐鳳齊倡議 聯發科、三星、中華電推數位社會創新競賽

【有影】智在家鄉再度起跑!蔡明介廣邀各界有志同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