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異國戀情只為錢 詐欺集團9人群聚再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虛擬異國戀情只為錢 詐欺集團9人群聚再開罰
虛擬異國戀情只為錢 詐欺集團9人群聚再開罰

虛擬異國戀情只為錢 詐欺集團9人群聚再開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台防疫期間,詐欺集團仍虎視耽耽,刑事局員警在嘉義地區,查獲一起以虛擬異國戀情,誘騙被害人投資,再詐騙錢財的集團成員共9人。扣得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遠端監視器、WIFI分享器、人頭卡、隨身碟、現金3萬餘元等。警方調查發現,集團成員幾乎都在20歲到24歲之間,十分年輕,卻個個是經驗老到的愛情騙子。

警方表示,刑事警察局偵二大隊第二隊聯合嘉義市刑大、嘉義市第一警分局、臺中清水警分局、臺中市烏日警分局、高雄市三民一警分局等,經連日跟監、蒐證鎖定詐欺機房,就位於嘉義市西區蘭井街一處大樓,日前員警聯合動員,一舉查獲以23歲古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成員9人,還有手機、電腦等一批證物。警方表示,由於疫情期間,全國三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詐欺機房成員高達9人,也另外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函請衛生局裁罰。

警方調查,古姓男子等9人,於嘉義地區承租民宅,設置詐欺機房,專門透過「微信」、「探探」等通訊軟體創立假帳號,再以「楊文慶」、「王文傑」、「張經國」等化名,與美國地區的華人連繫,利用不斷的噓寒問暖製造戀愛機會,等取得信任後,就以投資缺錢為由案,誘騙被害人匯出資金投資。

警方調查,集團將詐欺過程,層層分工,誘騙被害人給錢後,就由二線機房人員佯裝「正道集團」經理幹部「孫建國」等,提供香港帳戶給被害人匯款,等詐騙得逞後再由旗下不知名車手集團成員,陸續將詐欺贓款領出,初步估計詐騙所得已逾新台幣200萬元。訊後後也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解送檢方偵辦,經嘉義地方法院裁定,其中7人羈押禁見、1人因涉及其他案件則直接發監服刑,另1人限制住居,檢警將持續追查幕後金主及金錢流向。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又增家庭群聚感染 檢驗員母妻女共5人確診

今晚12時解除隔離 60歲居家隔離翁失聯在家身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