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又增家庭群聚感染 檢驗員母妻女共5人確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又增家庭群聚感染 檢驗員母妻女共5人確診 
基隆又增家庭群聚感染 檢驗員母妻女共5人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0)天公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人,也說明確診個案疫調後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又出現了家庭群聚感染,1名在汐止某工業公司擔任檢驗員的男性,確診後波及70餘歲的母親,還有妻子與兩名分別10餘歲的女兒,1家5人全確診。

林右昌表示,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有263個確診個案,基隆市則有12例,其中包括1名仁三路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1名照護中心外籍照服員、3名護理之家先前確診者的室友,還有另1名確診個案的匡列接觸者、1名台北某飯店的員工,1人則是成功市場小吃店攤商的妹妹,目前都已經在醫院收治或送到集中檢疫所,並進行疫調中。

林右昌也提醒,若是市民朋友出現疑似染疫症狀,或與確診個案足跡重疊,就可以主動預約進行篩檢。他還公布了另2名確診者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案11766是名20多歲的男性,是台北市確診個案的職場接觸者,在6月1日至3日曾搭台鐵區間車往返百福站及松山站。另外案11768是名50多歲的女性,也是成功市場豬肉攤商,在6月7日上午曾前往基隆二信合作社新店分社及溫莎堡忠一店。

林右昌強調,市府公布疫調足跡及確診者的狀況,是為了提醒所有市民,現在有很多案例都是沒有症狀或是輕症,當事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家人接觸或是到公共場所,除了衛生單位的匡列採檢,若覺得自己有出現疑似症狀,包括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嗅味覺喪失、全身酸痛等,或與確診個案足跡重疊、自覺有風險應篩檢的民眾,就可以主動預約進行篩檢。

他說明,目前市府已經放寬篩檢範圍及標準,有上述情形的基隆市民,就可以與篩檢站預約,包括掃瞄QRcode線上預約,或是撥打快篩專線02-2428-3844,服務時間是週一至週五的8時到17時,篩檢請準備健保卡及身分證、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史,全程配戴醫用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晚12時解除隔離 60歲居家隔離翁失聯在家身亡

新北機動篩檢隊出發 深入社區廣篩找出隱形確診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