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機動篩檢隊出發 深入社區廣篩找出隱形確診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機動篩檢隊出發 深入社區廣篩找出隱形確診者
新北機動篩檢隊出發 深入社區廣篩找出隱形確診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擴大社區篩檢能量,儘速找出隱藏感染源,新北市成立首支「機動篩檢隊」,結合醫師、護理醫事及行政人員,以小隊組合方式,機動移動到熱區快速設站篩檢,首站從樹林區出發。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天前往關心了解運作情形,他也感謝亞東醫護團隊的支持,呼籲熱區高風險民眾出來快篩,以便儘速找到隱藏的確診者、阻斷疫情傳播。

侯友宜表示,快篩隊是由醫療專車改裝的,臨時變成一個移動式的快篩站,可以到社區里鄰為市民廣篩,所以拜託市民趕快出來廣篩,能夠找到隱形的傳播鏈,然後迅速阻斷傳播鏈。例如昨天,總共篩了4411個,就找到了32個,這32個疑似確診者,如果都沒有找到,就會在社區不斷傳染下去。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機動篩檢隊採行抗原快篩,發現陽性再採檢核酸檢測,並協助安排快篩陽性個案,送集中檢疫所或一人一室居家隔離等地,以等待檢驗結果。機動篩檢隊將以3天為一個周期方式,迅速在新北市各區移動,提供服務。加上原有的18處社區篩檢站,新北市目前已共計有19處篩檢站,總篩檢量能可達5100人。

另外,針對傳統市場防疫的部分,侯友宜則表示,板橋民享街市場今天已復市,就立即要求稽查隊,傳回現場稽查照片,透過影像發現,市場人潮流量的管制,自治會人員已全部站出做好預控,讓汽機車不要進入市場,目前看起來人流還不錯。其實市場要再度的營業是不容易的,一定會嚴格的稽查,也讓市場可以好好營業。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和醫院爆群聚感染 醫護病人共9人PCR陽性

新北逾9成員警接種疫苗 再傳兩人染疫累計21人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