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逾9成員警接種疫苗 再傳兩人染疫累計21人確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逾9成員警接種疫苗 再傳兩人染疫累計21人確診
新北逾9成員警接種疫苗 再傳兩人染疫累計21人確診

新北逾9成員警接種疫苗 再傳兩人染疫累計21人確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再傳兩人染疫,市警局表示,雖然已累計有21名員警確診,但全市員警已有逾9成已接種疫苗,已提高員警保護力。昨天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兩名員警,接獲通知新冠肺炎PCR採檢結果為陽性。警分局除立即成立調查小組,展開疫調作業,建立接觸者名單。為降低傳播風險及啟動預防措施,也在第一時間進行整個派出所,最高規格全面清消淨化作業3次。至於兩名陽性確診員警,已由市衛生局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

三重警分局表示,轄區厚德派出所廚工,於6月2日接獲衛生局新冠肺炎確診通知,立即規劃該派出所全體員警,到指定處所自我健康管理。為員警健康,也安排6月8日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進行全所員警的第二次快篩及採檢。當日接獲醫院通知,42名員警快篩結果,均呈陰性。

但6月9日上午11時,厚德派出所主動通報,三重衛生所第二度通知,有兩名員警PCR採檢結果為陽性,須列入確診名單,並已將員警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警分局在第一時間採最嚴格方式處理,先提醒被通知確診的2名員警,留在現居處所不要離開,戴口罩和注意手部衛生,配合等候衛生單位通知,辦理集中檢疫所隔離。展開疫調作業,建立接觸者名單。派出所則進行最高規格的全面清消淨化作業3次。

警分局指出,因確診案發前,該派出所已啟動全體人員,在指定處所自我健康監測及分流措施,除確診的2名員警外,其餘人員均持續自我健康監測,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後續相關處置。也規劃鄰近派出所,協助值班及巡邏勤務,以維持勤務運作,治安不打烊,安定民心。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兇確診者今晨覊押2 月獲准 刀傷護理師檢察官求刑殺人未遂

因「疫」翻轉 新北157街友不再流浪安心好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