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繼續撐住 基隆老人養護中心424員工初篩陰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3繼續撐住 基隆老人養護中心424員工初篩陰性
  • 字級
基隆+3繼續撐住 基隆老人養護中心424員工初篩陰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7)天要求,全市26家老人養護機構,落實新冠肺炎的防範措施。他說,針對養護機構實施預防性作為,除已完成全市養護機構感控措施稽查,並要求全市共424名工作人員,全面進行預防性快篩,目前結果皆為陰性。他也強調,機構須落實「分艙分流」照顧原則,而且須設有隔離室,所有機構第一線工作人員,須全數完成疫苗接種,同時也要立即提升工作人員防護裝備規格,包括隔離衣、護目鏡等。

林右昌也建議,中央應該針對北北基桃以及苗栗,策略性地打擊重點熱區,優先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以基隆市為例,65歲以上長者人數達65626人,佔人口比例17.82%,在全國各縣市排名第6名。75歲以上長者也有23487人,佔人口比例6.41%。包括65歲以上的長者、養護機構以及洗腎患者,本來就是致死率較高的群體,所以建議中央能夠進行重點施打,相信就能夠減少致死率。

林右昌呼籲,隨著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建議中央應該針對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如北北基桃,以及近期的苗栗,策略性地打擊重點熱區。根據英國的經驗,施打疫苗比例達到30到40%後,日增病例數就會明顯下降,也能讓疫情得到控制。

另外,林右昌說明今日新增的3個確診案例,也強調,基隆只新增3個案例,希望疫情能繼續撐住。其中案15454是名50多歲的男性,因喪失嗅味覺而就醫,經採檢確診。案11455則是名30多歲的男性,在北市萬華地區戶政機關工作,已匡列為職場接觸者,經採檢確診。案11517是名60多歲的男性,護理之家住民,原就是紅區高風險接觸者,5月30日快篩陰性,6月5日因身體不適送醫,經採檢後確診,立即收治。3人已都在疫調中。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中和區公所傳公務員染疫 基層盼全面普篩快打疫苗

新北警局再傳警員染疫 派出所10人自主健康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