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瑋豐被檢舉自導自演 親綠網路寫手新北檢視訊完請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瑋豐被檢舉自導自演 親綠網路寫手新北檢視訊完請回
林瑋豐被檢舉自導自演 親綠網路寫手新北檢視訊完請回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於5月24日,遭鄉民抓包,涉嫌以多個帳號在PTT上反串反政府角色,貼文鼓吹鄉民封鎖、刪除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疾管家」平台。林男雖一度道歉辯稱,只是反串角色在PTT上惡搞一下而已,沒想到網友全當真了。但已引發一連串的藍綠口水風波,林瑋豐也被檢舉涉嫌違反國安法與在疫情期間散布假消息等。

新北地檢署今(2)天指出,林瑋豐在PTT發文涉嫌違法案,經台北市調查處蒐集相關事證後,已通知他到案說明。基於防疫要求,調查官詢問完畢後,由檢察官以視訊方式複訊,現已複訊完畢,訊後請回。

檢方指出,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後,在一週內進行蒐證等工作,才於今天上午約9時,由新北市林男住處,請他到市調處協助調查。同時,查扣林男電腦與個人網路PO文資料,承辦人員逐一釐清各項檢舉指控後,訊後依《傳染病防治法》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嫌偵辦。

據了解,林瑋豐涉嫌以多個帳號反串角色,分別在PTT發文造假,更暗指PTT中有中國對台的認知作戰等,不但引發社會議論風波,也讓他任職的網媒電視台不滿,發表聲明強調,林男在PTT的個人言行,不代表電視台立場,在查明真相之前,暫停他的所有職務,並終止勞務關係。

照片來源: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大賣場容留人數管制 議員批流於形式人潮已是防疫破口

北市19員警染疫 基層怨仍有4成員警未接種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