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9員警染疫 基層怨仍有4成員警未接種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19員警染疫 基層怨仍有4成員警未接種疫苗
北市19員警染疫 基層怨仍有4成員警未接種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再傳有員警染疫新冠肺炎,北市警局表示,目前員警篩檢陽性確診者約有19人。除了今(1)天大安警分局新增1例確診個案,昨包括市警局督察室與士林警分局都先後傳出有員警接獲通知,陽性確診。市警局也強調,目前全市已有約6成員警完成疫苗接種,第二波疫苗也已到位,預估本週就會陸續鼓勵其餘員警盡快施打疫苗。

市警局表示,疫情升溫後,警局已採取異地辦公、人員分流等防疫措施,但昨天1名督察室警官,接獲市衛生局通知,新冠肺炎PCR檢測呈陽性確診。除立刻要求同棟大樓員警先行下班,同時請假在家自主管理,大樓也立刻進行清消作業,也要求與確診者同辦公室者,到醫院進行篩檢。

另外,士林警分局1名戴姓巡佐,與5月28日確診的黃姓巡佐同辦公室辦公,因5月15日開始有咳嗽症狀,5月17日起即請休假一週在家休養,5月24日起迄今均實施居家辦公,總計有16天的時間,都沒有到分局與分局員警接觸。但戴姓巡佐於5月26日,自行前往萬華區剝皮寮快篩站,進行快篩及核酸檢測(PCR),雖然快篩結果為陰性,但6月1日卻接獲通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警分局表示,雖然戴姓巡佐並無症狀,衛生局仍要求先行自主隔離並待通知安排至相關處所治療。警分局也依規定,調查戴員近日足跡及密切接觸對象,啟動異地、分流及居家上班等機制,以確保勤務運作及保護員警健康安全。

北市警員陸續染疫,加上新北市員警因為專用疫苗的關係,已於兩天內全數完成疫苗接種。引發北市部分基員警抱怨聲,首善之都的台北,號稱列有打疫苗的時間表,但至今卻還有近4成員警未完成疫苗接種,尤其疫情逐漸升溫,心裏不免有些恐慌。市警局則澄清,第一線員警幾乎都已接種完畢,第二波疫苗也到位了,只等市府分配方案出爐,就能讓員警全數接種疫苗。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養護中心25人陽性確診 侯友宜決議造冊優先接種疫苗

申請1萬5只來1700 林右昌籲分配疫苗北北基桃應一視同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