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養護中心25人陽性確診 侯友宜決議造冊優先接種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養護中心25人陽性確診 侯友宜決議造冊優先接種疫苗
新北養護中心25人陽性確診 侯友宜決議造冊優先接種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1家養護中心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土城的住宿型長照機構,發現有確診個案,市府已立即啟動擴大採檢措施,目前發現有25個陽性確診,也開始啟動清空計畫,分頭安置機構裏所有的個案。他今(2)天表示,由於長照機顧長者屬高風險族群,即日起除了一定要篩檢,也須造冊優先施打疫苗。

市長侯友宜上午在市政會議中,特別強調新北市的長照機構中,目前照顧者約21000人、被照顧者約13000人。這兩個族群屬於密切接觸者,也都是高風險群,在防疫期間了落實分倉分流、隔離照顧,未來也要優先施打疫苗。

侯友宜說,住宿型的長照機構,有照顧者以及被照顧者,被照顧者往往因慢性病例如洗腎等,必須往返醫院與長照機構,所以這些容易從外面帶進感染源。目前照顧者跟被照顧者,在疫苗還未確定之前,除了嚴格落實分艙分流、隔離照顧,也已要求所有照顧者,每一個人都要做篩檢,讓照顧者中隱藏性的確診趕快找出來。

他也呼籲中央,新北市已是第二個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了,所以一定在施打的順序裡面,將住宿型的長照機構,這些照顧者跟被照顧者,都要列為優先施打的對象。大家一起照顧長輩,守住這些最脆弱的長輩們。

另外,侯友宜也說,新北市的疫情目前在大量的高峰期,所以必須從熱區的防疫中心,開始控制疫情,再把熱區當中比較嚴重的里找出來,所以也呼籲如果民眾住在比較嚴重、更高風險的里,能夠儘快出來快篩,希望把一些隱藏性的、陽性的確診個案趕快找出來。目前新北有30處篩檢站,量能絕對足以面對出來篩檢的數量。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申請1萬5只來1700 林右昌籲分配疫苗北北基桃應一視同仁

出獄10年因「疫」再生歹念 新店搶匪台北車站落網25萬僅餘4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