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只剩兩成小黃司機在跑車 高雄好家載結合計程車與餐飲業推外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只剩兩成小黃司機在跑車 高雄好家載結合計程車與餐飲業推外送
【有影】只剩兩成小黃司機在跑車 高雄好家載結合計程車與餐飲業推外送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 呂怡潔/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也衝擊各行各業的經濟發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8)天宣布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經濟互助網措施。他說,希望能結合「一卡通」作業平台,還有餐飲業、14家計程車車隊,透過最方便、最簡單的方式,民眾不用出門,藉由計程車的服務,就能把好吃的餐飲送到家裡面,每台計程車每趟起跳的85元,也由市府負擔,減輕司機還有餐飲業的負擔。

陳其邁強調,「高雄好家載防疫經濟互助網」的相關運作平台,希望由下周一就開始。因為不能出門就算在家裡,也不要對自己太差,該吃就要吃,尤其這段時間就要吃好一點。在防疫期間上網點餐,藉由最方便的服務,好好照顧自己。另外,市政府又補助送餐的計程車司機85元車資,也是另類的增加計程車的營收,不然,現在幾乎都沒有人要搭車了。

陳其邁說,疫情衝擊過程,除了希望大家能夠避免新冠肺炎感染,也希望民眾的經濟活動衝擊可以降到最低。但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的感染,很多餐飲業以及計程車業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以高雄市說,餐飲業由5月11日以後,幾乎下降了50%以上,計程車受到的影響更不在話下,下降了80%,只剩下兩成計程車司機還在跑車而已,所以受到疫情的影響非常大。

至於餐飲業,高雄約總共有19000家,相關的就業人口差不多是10萬人,營業額平均1個月是55億元。加上計程車就業人口差不多9000多人,顯示疫情影響經濟的衝擊非常大。這也是市政府決定在中央紓困4.0方案即將推出之際,配合紓困專案,加碼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經濟互助網措施的原因。

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市府結合各局處,希望落實紓困、防疫、互助跟經濟等概念,除了已媒合超過1000家餐飲業者,在下週使用平台時可供民眾選擇,也結合了14家計程車車隊,超過5000台計程車業者,可以協助完成配送服務。讓餐飲業者、計程車業者,共同打造一個防疫、互助經濟的美食服務平台。

照片來源:高雄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週訪視街友逾千人次 新北投入400萬防疫基金助弱勢

新北查販賣酒精口罩3起違規 趁疫情哄抬物價最高罰5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