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訪視街友逾千人次 新北投入400萬防疫基金助弱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兩週訪視街友逾千人次 新北投入400萬防疫基金助弱勢 
兩週訪視街友逾千人次 新北投入400萬防疫基金助弱勢 

兩週訪視街友逾千人次 新北投入400萬防疫基金助弱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狀態,原本四處趴趴走的街友,也成了政府關注的對象,就怕這些平常自由行走的街友,一不小心就成了防疫破口。新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列冊追踨的街友約192人,自5月14日到5月27日,訪視次數就達1069人次,緊急安置了47人。市長侯友宜今(28)宣布啟動里鄰關懷救助計畫,投入400萬元防疫基金,增強29區公所各項民生及防疫物資,透過里鄰長系統即時關懷生活艱苦市民。

市長侯友宜表示,全國疫情進入強化三級警戒後,不僅影響各行各業運作,弱勢民眾生活更為艱辛,所以要求民政局及各區公所強化里鄰通報功能,在疫情嚴峻期間遇有生計受困家庭,無論是否具福利身分,都要即時、加倍提供所需生活物資,避免多次外出採買感染風險,全力守護受疫情影響的弱勢族群,尤其目前全市獨居老人約3600人,列冊追踨的街友則有192人,更是需關懷的重點。

侯友宜今天也視察中和實物銀行民生物資整備狀況,同時宣布啟動里鄰關懷救助計畫,投入400萬元防疫基金增強29區公所各項民生及防疫物資,並透過里鄰長系統即時關懷生活艱苦市民。目前包括日用品及防疫用品等3大類物資,包含棉被、竹蓆、尿布、奶粉、米袋、麵條、罐頭、調理包,以及口罩、酒精、手套、防蚊液等防疫及生活物資都已添購完成。

市社會局表示,5月27日訪視在街街友就共計78人,其中非新北市列冊街友有5人,但都無萬華區露宿史。而由5月14日至27日訪視在街街友中,則有5人曾有萬華區露宿史,但未發現身體不適者。訪視過程,截至5月27日止,已送醫11人次(有發燒情況者)。其中3人次確認新冠肺炎PCR檢測為陰性,3人次快篩陰性,1人次自行離去未採檢。1名街友5月24日雖發燒送醫,但未檢測即自行離去,5月26日再度訪視發現第二次發燒,立即強制送醫,5月27日PCR陽性確診,當日送往隔離治療。

社會局表示,自5月14日疫情升級以來,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及各區公所人員,每日上街測量街友體溫、發放口罩、噴灑酒精及防疫宣導,已查訪板橋、三重、新莊、新店、中和、永和、林口、汐止、土城、樹林、蘆洲、鶯歌、三峽、淡水等14區,並詢問街友近期是否有前往萬華等地的足跡史。

另外,也發現非新北市列冊街友10餘人,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及各區公所人員,也會加強關心街友身心變化,如發現街友發燒或有症狀,就會聯繫當地衛生所協助後續相關送醫事宜,也將新增街友名冊與台北市街友服務單位,比對了解相關服務資訊。新北市旅館及街友中途機構,備有90個床位,在測量體溫正常、無相關症狀的前提下,都會盡量勸導街友接受安置。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查販賣酒精口罩3起違規 趁疫情哄抬物價最高罰500萬

文山一傳6員警染疫 已動員141人完成快篩檢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