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知道篩檢結果 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開放查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迅速知道篩檢結果 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開放查詢
迅速知道篩檢結果           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開放查詢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兩日的校正回歸案例,引發通報太慢或隱暱等爭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強調,將透過簡化登錄流程及補助高通量檢驗儀器等方式,提高篩檢結果出爐速度。即日起也開放健保快易通的健康存摺查詢功能,快篩檢驗約在檢驗完成後1小時可查到結果,公費PCR檢驗結果須等待3天。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近日PCR的篩檢量大,由於操作程序複雜,往往需要不少時間,接受篩檢的民眾總是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看到結果。現在透過各檢驗院所的資料上傳,健保署每小時就會更新上傳,疾管署也可以掌握相關訊息。而民眾透過自已的健保IC卡,在健康存摺中就能迅速看到篩檢結果。

李伯璋說,健康存摺在之前購買口罩刷卡時,就已經有500萬人登錄了,因此有很好的入口基數。他也提醒,萬一未登錄健康存摺,到檢驗機構採檢時,一定要跟採檢單位留下電話。這樣,或許醫界可以不要那麼辛苦,民眾也可以快速得到結果。

另外,因為篩檢過程「塞車」,有了校正回歸病例,部分地方首長建議以快篩取代PCR核酸檢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由於快篩有偽陽性的問題,所以中央已請昆陽實驗室,就現有的快篩試劑做平行試驗和統計,再 進一步研究可行性。

照片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化校正回歸      陳時中:簡化通報流程補助檢驗機構

外傳鴻海有意引進BNT疫苗     陳時中未鬆口只說請正式接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