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雙北電梯受困197件新北已分區六輪供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大停電 雙北電梯受困197件新北已分區六輪供電
全台大停電 雙北電梯受困197件新北已分區六輪供電

全台大停電 雙北電梯受困197件新北已分區六輪供電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今天下午約2時37分透過手機訊息緊急宣布,因興達電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下午3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供電。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除了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全台各地都大停電。截至晚間7時30分,由各消防機關回報,全國共計428件電梯受困案件,光是台北、新北地區就有197件,其中364件已脫困,救出了453人,仍有64件處理中。

消防署則表示,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執行緊急應變事宜,提醒民眾儘量不要搭乘電梯,以避免臨時斷電。停電後應先拔掉易損壞的電器插頭,包括冷氣機、電冰箱、微波爐、電腦等,可預防電器因復電後瞬間高壓而損壞。停電當下,記得先將筆電重要檔案儲存關閉,以免重要檔案遺失。同時隨身準備行動電源,停電時就能派上用場,即時幫手機充電,避免與外界斷絕聯繋。

全台大停電 雙北電梯受困197件新北已分區六輪供電 11

全台大停電,新北市西區及西南區供電也受到影響,約每50分鐘就輪流供電。除新北市政府各相關單位緊急進駐,市長侯友宜也在第一時間坐鎮指揮中心,責成相關局處儘速釐清災情,務必確保民生用電最大程度不受影響。到晚間7時左右,新北市已進行第六輪供電,影響區域包括新店、中和、永和、烏來、汐止、萬里、樹林、新莊、泰山、三峽、鶯歌、五股、板橋區,共計10萬86戶。

照片來源:消防局提供/記者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北深夜不平靜 萬華男聊天被砍中和男討債射擊信號彈示威

查逆向騎士被罵廢物 警員怒壓頭臉磨地被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