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拜訪台積電感謝捐贈疫苗 批盧秀燕市府:有招商的職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其昌拜訪台積電感謝捐贈疫苗 批盧秀燕市府:有招商的職責
蔡其昌拜訪台積電感謝捐贈疫苗 批盧秀燕市府:有招商的職責

蔡其昌拜訪台積電感謝捐贈疫苗 批盧秀燕市府:有招商的職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中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日赴台積電中科廠拜訪,感謝台積電捐贈BNT疫苗。蔡其昌表示,以民代還有台中市民的立場,當然希望台積電持續擴廠投資,他會盡力爭取,並且認為台中市政府身為主管機關,更應該積極以對,「盧秀燕市府本來就有招商的職責所在」。

蔡其昌今日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的陪同下,拜會台積電中科廠區。蔡其昌表示,台積電在台中中科園區已經有廠房,所以接下來就是台積電怎麼發展的問題,大家都在關注,台積電是否可以持續加碼投資台中,這是很多台中市民共同的期盼,也是他的想望,將以中央民代的力量,來幫助台積電在一些用地取得和能源供應方面,向中央取得相關協助。 

今日是否為了台中市長而來?蔡其昌表示,台積電在台中有機會擴廠,他作為一個台中在地土生土長的子弟,當然也希望台積電能夠繼續加碼台中,他會全力協助爭取,沒什麼奇怪。

蔡其昌批評,盧秀燕市府本來就有招商的職責所在,因為是行政主管機關,但是他身為民代,為市民爭取企業投資台中有是他的責任,招商不會去分市府還是誰,也不會是他幫誰,他幫的就是台中市,反而市政府也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大家做好分工,地方跟中央一定要配合。

蔡其昌與盧秀燕的戰爭,悄悄然的已經在水面下進行。日前一場活動中,兩人雖然同框,但盧秀燕並未請蔡其昌上台致詞引發外界批評。不過,蔡其昌在民調上也緊追盧秀燕不放是事實。在林佳龍2018慘敗之後,民進黨地方也浮現出讓蔡其昌試試看的聲音。

新系出身,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曾透露,三任市長都是舊市區出身,希望此次是由原縣區人士出馬。加上蔡其昌多次安排台中會勘行程,也難怪外界會認為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之戰2-1】侯友宜所向無敵?挑戰2024兩大關卡尚待突破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