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振興加碼造成通貨膨脹 北市議員質問:振興政策是什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稱振興加碼造成通貨膨脹 北市議員質問:振興政策是什麼?
  • 字級
柯文哲稱振興加碼造成通貨膨脹 北市議員質問:振興政策是什麼?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如何振興經濟會是接下來的重頭戲。各縣市紛紛加碼來振興經濟,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今(27)日反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目前的「振興政策」是什麼?到底規劃好了沒有?

李柏毅表示,還記得北市府之前說要「舉債80億元,40億買疫苗,另外40億拿來紓困」。但實際作法卻遲遲沒有下文,聽說細節還在討論評估。

李柏毅也提出具體建議,請柯文哲「振興、紓困」都不要只會嘴上說說而已,由於行政院政治考量,罔顧民意,不肯直接發放現金為人民紓困。因此,「中央不做的事,由地方來做」。之前北市府規劃的紓困40億元,直接發放給每位市民,也就是台北市民每人普發1500元。「救急也救窮,振興也紓困。」

李柏毅同時也建議北市府建構「回捐機制」,讓生活無虞的朋友們,可以「登錄捐回」,將現金捐回市府,作為社會救助之用。這樣不只能振興經濟,也有機會救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們。

李柏毅也以建國假日花市為例,他在上週也在議會與產發局協調爭取給予花市攤商活動補助與加碼行銷活動,市府應當以實際行動照顧台北市民。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