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指蔡英文信任度「用人命買來的」 鄭運鵬反批:低估國人智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指蔡英文信任度「用人命買來的」 鄭運鵬反批:低估國人智慧
江啟臣指蔡英文信任度「用人命買來的」 鄭運鵬反批:低估國人智慧

江啟臣指蔡英文信任度「用人命買來的」 鄭運鵬反批:低估國人智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日前蔡英文信任度逐漸上升,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批評,這是用800多條人命換來的。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今(31)日反批,這樣是低估國人智慧,「江啟臣主席分析蔡英文總統滿意度過半,是800位染疫往生國人和8000億元特別預算疊起來的,這顯然經不起邏輯和實務檢驗。」

鄭運鵬指出,每一位染疫國人都是每個民選政府不可承受之重,但是,國人也是會去比較國際疫情如何,台灣管控如何,不會只看台灣的絕對數字,如果只看絕對數字,民調當然是低於五成,甚至三成,怎麼會是人命疊出滿意度呢?「江啟臣主席只想在傷口灑鹽,低估國人智慧,也忽略了傷痛也會給人類帶來思辨。」

針對蔡英文團隊,鄭運鵬認為,總統團隊也經歷過一段低迷,但是隨著疫情控制,比較國際同期表現,國人還是有合理的理解,逐漸有過半的民意看到政府的確是盡力作為,台灣也重新獲得了國際的正面關注。民調過五成,執政黨沒有可以滿意鼓舞之處,在野黨見獵心喜,只凸顯自己沒有格局而已。

另外分析到滿意度,鄭運鵬反問「滿意度是用特別預算累積出來嗎?」振興和紓困預算如何發送,這個是重演去年的舊題目了。

他表示,這段期間,一直提醒在野黨們(包含部分很擔心抱怨失去選票的黨內人士),如果行政院只想花大錢買支持,大可不必設定各種條件,包含紓困條件,包含不發現金而採強制消費的五倍券。花大錢但會引起暫時的民怨,是行政院堅信自己的版本是有效又有原則的紓困振興政策,「連民進黨都有人堅持反對到現在了,民調一定是下滑的,怎麼會是民調的來源呢?」

鄭運鵬強調,在爭議過後,國人也會回想去年的成功,至少是勉強接受了行政院今年的做法,滿意度只是回升,不是被特別預算買來的。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之戰2-1】侯友宜所向無敵?挑戰2024兩大關卡尚待突破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