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作業維持費創歷史新高 羅致政:必要支出不能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防部作業維持費創歷史新高 羅致政:必要支出不能省
國防部作業維持費創歷史新高 羅致政:必要支出不能省

國防部作業維持費創歷史新高 羅致政:必要支出不能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防部明年作業維持費創歷史新高,編列高達1069億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表示,受到中國軍機不斷騷擾,都會消耗國軍相關作業費用,所以作業維持費是絕對必要,黨團會全力支持。

針對明年國防部年度經費規模將達4717億元,其中作業維持費達1069億多元,創下歷史新高。書記長羅致政強調,作業維持費是絕對必要的相關預算跟經費。

羅致政指出,國軍武器裝備需要維持可用之外,由於中國軍事騷擾的動作增加,提高武器裝備的妥善率,也因此可能要消耗更多相關戰備的作業維持費用。

羅致政強調,這是必要費用,用多少花多少、沒辦法省,因此支持國防部的提出,而戰備訓練也不會因為這些騷擾行動受到影響。

另外,針對國防部下令陸軍官校學生恢復正步訓練,羅致政表示,國防部有沒有下令還要查證,但尊重國防部最後的決定。戰訓本務還是最基本的,任何基本教練只要助於軍容、士氣等提升,絕對會支持,而台灣在推動戰備訓練的過程中,隨著國內外情勢變化,有必要做動態調整。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