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振興加碼券用抽抽樂方式 民進黨:規劃並無不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振興加碼券用抽抽樂方式 民進黨:規劃並無不妥
行政院振興加碼券用抽抽樂方式 民進黨:規劃並無不妥

行政院振興加碼券用抽抽樂方式 民進黨:規劃並無不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行政院加碼振興,擬發放農遊券等加碼券共計花費83.5億元,有民眾質疑抽籤方式不公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30)日表示,這樣規劃沒有不當之處,也不會排富。

劉世芳表示,今年的政策主要是沿用去年所採行的發放方式,加碼服務對象與各部會主政的族群有關,比方說農遊券加碼與農村、農漁民為主,藝FUN券是以文化產業為主。這是在振興五倍券之外,由各部會拿出可提供的預算加碼。農遊券等八大類加碼券,確實是擬採用抽籤的方式,但這些加碼券確實合用,也是全民適用,這樣的規劃並無不當之處。

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各部會加碼,是希望振興力道轉到各部會希望照顧的產業,這樣的加碼沒什麼問題,為了大家更方便參與,也支持政院把所有部會加碼放在單一平台抽籤。 羅致政表示,資源有限,若全民平分的話,將失去振興刺激經濟的作用,因此才不得不然採抽籤的方式。

至於排富與否?羅致政回應,振興目的是希望大家參與,因此不會排富或是讓去年已中籤者排除,會支持行政部門的做法。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