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重啟四大公投街講 民進黨批:只為黨主席選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重啟四大公投街講 民進黨批:只為黨主席選舉
國民黨重啟四大公投街講 民進黨批:只為黨主席選舉

國民黨重啟四大公投街講 民進黨批:只為黨主席選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12月即將進行四大公投,國民黨28日開始公投街頭演講。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昨(28)日批評,江啟臣利用黨主席選舉之時,用黨資源舉辦公投活動,將公投作為黨主席選舉造勢工具之用,完全無助於台灣社會公共議題的討論與進步。

江啟臣曾在電台專訪中表示,公投一定要過,不是蘇貞昌下台,就是他下台。簡舒培批評,此言讓人啼笑皆非。因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而公投的結果是人民的決定,不論執政黨或在野黨都必須尊重,這與江啟臣下不下台有何干?

簡舒培指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是9月25日,10月31日新舊主席交接,公投時間是在12月,到時候江啟臣是要下什麼台呢?是要辭去立委嗎?而江啟臣說出這句話,也再度證明他把公投當作是自己黨主席選舉造勢的道具,司馬昭之心顯而易見。

簡舒培強調,民進黨對於公投的態度非常明確,也要再次重申,民進黨和執政團隊會負責任、傾全力的向社會溝通說明,讓更多人民了解,台灣需要非核家園、台灣需要能源轉型、台灣需要更好的台美關係來接軌國際,台灣需要人事分開投票,需要更好的投票秩序。

另外針對美豬進口,簡舒培說,民進黨態度始終如一,就是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來判定,反觀國民黨卻昨是今非,不敢面對當年為了開放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和立場,現在更是全黨「吃美牛反美豬」,何其矛盾的言行,更凸顯國民黨只是把公投當作政治鬥爭工具罷了。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