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聯合聲明 籲讓大學生、研究生開學前打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聯合聲明 籲讓大學生、研究生開學前打疫苗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聯合聲明 籲讓大學生、研究生開學前打疫苗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聯合聲明 籲讓大學生、研究生開學前打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BNT疫苗昨(29)日開放施打,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立法委員聯合發出聲明,呼籲指揮中心在9月開學前,應先讓大學生、研究生完成疫苗施打。

立委陳秀寳、陳歐珀、吳琪銘、余天、莊競程、黃秀芳、蔡適應和陳亭妃聯合聲明,BNT疫苗8月底、9月初即將到貨約200萬劑,這批BNT疫苗除了120萬劑撥予12至18歲學生的校園專案外,指揮中心也規畫提供80萬劑,依照年齡層由上往下施打。
 
聲明指出,目前18至29歲青年族群何時可預約尚無明確資訊,陸續接到許多學生、家長的陳情。因為大學生、研究生開學在即,他們是學生族群中,跨縣市移動的比例最高、活動力最強的,但依照目前指揮中心的疫苗安排,一個政策由上而下,一個專案由下而上,大學生及研究生就成了被擠壓的一群,也導致讓他們感受到強烈的剝奪感。
 
聲明提到,瞭解指揮中心有許多需多方考量的難為之處,由於疫苗是賣方市場,到貨狀況並非操之在己,必須依照抵達台灣的時程,動態調整。然而,大學生、研究生及家長們的擔憂也不無道理,因為大學生、研究生,9月開學在即,從家鄉返回校園,將有跨縣市的必要移動,相對的風險就會增加。

因此聲明呼籲,請指揮中心依照掌握疫苗數量的狀況,明確告知家長及學生,並且儘量協助在9月開學前可以打到疫苗。因為只有在資訊更清楚的情況之下,才能降低青年族群及家長的擔憂,而不會感受到剝奪感。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