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高端密件電報外流 藍批回到警總時代綠反擊:政黨政治操作工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交部高端密件電報外流 藍批回到警總時代綠反擊:政黨政治操作工具
外交部高端密件電報外流 藍批回到警總時代綠反擊:政黨政治操作工具

外交部高端密件電報外流 藍批回到警總時代綠反擊:政黨政治操作工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月27日曝光一份發給外交部電報公文,發文對象為駐友邦大使館,表達願意捐贈高端疫苗。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8)日質疑,外交部是藉此讓內部不敢再吹哨,這心態是回到警總戒嚴時代,非常可惡。民進黨黨團反擊表示,絕對支持徹查,且一定要給一個交代,並向立法院報告「此公文是流給國民黨作為國內政黨政治操作的工具,當然是不可取。」

費鴻泰上午受訪時表示,追查吹哨者很荒謬,為了幫高端疫苗護航,外交部在高端疫苗通過EUA之前就發函給友邦,現在應該跟外界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追查誰洩密,若高端沒有保護力,「請問台灣對得起友邦國家嗎?國際形象不會被影響嗎?」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上個月就要求徹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說,外交部的電報是一個密件,「為什麼媒體朋友可以拿得到」?

劉世芳認為,公文是在詢問有關於疫苗跟友邦協助抗疫等事,沒有所謂的國安問題,但是外交部內部還是需要徹查,支持外交部長趕快把內部洩密的部分查清楚,才不會影響到未來公文或外交機密公文上的傳遞。

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機密公文涉及到洩密有刑事責任的問題,而且這機密公文並不是流給一般的媒體,而是流給了中國國民黨「把這樣的一個外交事件,作為國內政黨政治操作的工具,當然是不可取。」

羅致政支持外交部徹查,而且一定要給一個交代,立院新的會期就要開始,有必要向立法院說明。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