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不要五倍券要現金 民進黨黨團駁斥:振興和紓困概念不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在野黨不要五倍券要現金 民進黨黨團駁斥:振興和紓困概念不同
  • 字級
在野黨不要五倍券要現金 民進黨黨團駁斥:振興和紓困概念不同

在野黨不要五倍券要現金 民進黨黨團駁斥:振興和紓困概念不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振興措施,規劃今年振興3倍券擴大為5倍券,在野黨批評執政黨不說,還建議要發現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振興與紓困不同,振興的目的是希望有加乘效果,現金則不行。

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振興和紓困不同,振興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加乘效果,讓每一毛錢可以有效果出來。現金的部分比較不能有這效果,甚至有存起來的可能性。紓困有紓困的作法,把紓困的作法是把資源集中,在衝擊最大的產業。行政院正在做最後振興的草擬階段,這兩天還是有些變化,推出的時機很重要,那效果也是有加乘的效果。

羅致政指出,近期香港、新加坡都發行消費券,美國研究則發現在政府發現金後,只有不到3分之1用於實際消費,日本在發放現金後,實際消費僅兩成多,且家庭儲蓄金額同時還大增。

羅致政補充,振興券政策推出的時間很重要,目前該政策仍在草擬階段,希望可以在疫情紓緩、民眾願意出門消費之後推出。

立委黃世杰表示,今年疫情衝擊最大的是內需產業,特別需要官方、民間協力合作振興經濟,例如去年有許多零售、服務業者都推出加碼活動,進一步刺激經濟消費。

針對印刷費用,立委鄭運鵬說明,今年還是會比照去年模式,由中央印製廠進行印刷,且國人對於換取紙本券比較有興趣,這是因為消費習慣的問題,同時也代表國人會去實體店面消費,希望不管今年發放多少金額、用什麼形式,國人都能多多支持台灣的實體店面。

鄭運鵬強調,三倍券開始使用之後,零售業明顯有成長。今年再度用振興政策,各行各業也看到影響力,也點燃經濟循環。去年的說法和今年一樣,但在野黨都會忽略不談,希望對於實體店面和實質經濟受到影響的,所以這過程去年都一樣,又是重演一次而已。

照片來源: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