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用盜版電視盒安博盒子看奧運 綠委痛批:盜版問題猖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立倫用盜版電視盒安博盒子看奧運 綠委痛批:盜版問題猖獗
朱立倫用盜版電視盒安博盒子看奧運 綠委痛批:盜版問題猖獗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近來奧運期間有些民眾用中國盜版電視盒「安博盒子」欣賞比賽,連有意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朱立倫和藝人陳建州都被踢爆使用盜版而遭受批評。民進黨立法委員蔡易餘、莊瑞雄、羅致政和台灣基進陳柏惟今(4)日召開「挺正版!去去盜版走!內容有價,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其中莊瑞雄痛批朱立倫,竟然連選過總統、幹過市長、要選黨主席的國民黨大咖都是非法的方式收看。

莊瑞雄表示,2021年的東京奥運正在如火如荼的舉行中,從目前台灣隊已取得2金4銀4銅的好成績。但奥運期間P+執行長陳建州與國民黨前黨主席朱立倫兩張照片卻意外曝光他們都有購買可以觀看盜版賽事的安博盒子,其中P+執行長陳建州的照片更是直接截自非法來源的網站。這不僅代表盜版網站問題猖獗,更突顯盜版網站對於運動產業鏈可能造成的傷害。

莊瑞雄痛批,竟然連選過總統、幹過市長、要選黨主席的國民黨大咖都是非法的方式收看。他又說,社會上有影響力的人、要選總統的人都有帶頭作用,應該要出來呼籲使用正版。

蔡易餘表示,朱立倫以及黑人陳建州使用安伯盒子,傷害到合法購買轉播權益者的利益,尤其在奧運期間更是讓大家都生氣,政府必須要管理保障合法、保障正版,把盜版趕出去。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日前澄清,朱立倫奧運看東森新聞,每個月也付費看凱擘第四台,還有中華電信MOD看愛爾達運動賽事。

至於大家關心的安博盒子,凌濤說,經查該版本安博盒子為台灣純淨版,可在台灣合法販售與使用,並未有附帶侵權軟體。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朱立倫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