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助理造冊打疫苗 第一線市議員助理喊冤:每天籠罩染疫風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助理造冊打疫苗 第一線市議員助理喊冤:每天籠罩染疫風險
  • 字級
國會助理造冊打疫苗 第一線市議員助理喊冤:每天籠罩染疫風險

國會助理造冊打疫苗 第一線市議員助理喊冤:每天籠罩染疫風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秘書處今(28)日發出公文,將規劃辦理「COVID-19疫苗接種外展服務」,有意願接種疫苗的立委、各黨團助理與各辦公室公費助理,可填報「接種名冊」並回復人事處。不過每天面對第一線民眾服務的地方議會助理似乎還是遙遙無期,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辦公室主任田方倫就痛批,立院同仁先打,不就是一個特權展現?

公文內容指出,指揮中心為加速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規劃辦理「COVID-19疫苗接種外展服務」,委員/黨團及所屬公費助理有接種疫苗意願者請填報「接種名冊」(扣除指揮中心所訂疫苗接種順序1至10類人員)並回復人事處。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辦公室主任田方倫表示,近日雖然沒有行程,但依舊每天外出舉辦捐血活動。除此之外,雖然不能進入議會上班,但依舊進行選民服務。

他表示,從實際上來說,大家都去打疫苗是對的,能打就應該要打。當然國會和地方民代助理都打是好是,地方民代助理接觸的人面也多,社區服務都會接觸到對象,很難去掌握,有疫苗去打很應該。

田方倫說,過去這段時間批評特權來特權去,卻讓立院同仁先打,不就是一個特權展現?整個國家進入獵女巫心態給影響,當初不管是打柯還是打連去抹黑,這樣只會讓台灣內部仇恨更深。

田方倫指出,如果今天立院像北農一樣有出現群聚感染,那當然可以跳過步驟先打,但問題是沒有。且台北市和新北市都是重災區,更應該優先施打應該是雙北議會。

議員陳義洲辦公室主任張煥霖表示,跑地方是地方助理比較有在跑,不是國會。要打就中央地方民代助理都一起打,不要厚此失彼。要爭取就中央地方一起爭取。接觸里長里民都是地方助理,最危險的應該是地方助理。

另,不具名的議會地方助理指出,議會地方事務更龐雜,處理事情更多,如果有確診者陳情,這都是議會助理在處理。接觸第一線都是地方助理人員,更應該給地方議會助理優先才對。甚至還抱怨,「我們沒加班費就算了,國會助理還有加班費。」

這名助理認為,要就是中央地方民代的助理都一起打,要不然就不要打留給需要的人,「身家性命相關的疫苗都獨厚中央,在地方拼命服務群眾不是衰?」

照片來源:田方倫臉書、立法院公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