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央合作建疫調平台 柯文哲諷:出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中央合作建疫調平台 柯文哲諷:出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與中央合作建疫調平台 柯文哲諷:出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與中央合作建疫調平台 柯文哲諷:出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北農爆發群聚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3)日到疾管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跨縣市疫調等問題達成共識。柯文哲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就是專業對專業、將問題處理掉」,但也說「不過沒有用」,出了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柯文哲說,北農在台灣是很有趣的特例,依照目前的疫調,很難處理的就是疫情,因為每天到北農做生意的人就有一萬人,確診戶籍僅一半在台北市,若在戶籍在北市,可以在台北市做疫調,若非在北市就很困難。所以他覺得奇怪,怎麼北農的疫調面貌很模糊?僅一半案例在台北市,不過超過6成的案例,不僅新北市、桃園、基隆,還有全台各地的都有。

他透露,自己對中央表示,疫調除居住地,也應該要有工作地,尤其在台灣,人的資料只有一個是一樣的,就是身分證字號,所以要求中央電腦要每天檢查,將相同身分證字號的確診要串起來,所以疫調往上傳,只有中央可以看到全部資料。

「就是專業對專業、科學對科學,將問題處理掉。」但柯文哲認為這都沒有用,「出了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針對陳時中與柯文哲合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也在臉書貼文喊話,他表示,「合作才能成功,對抗輸的是社會。中央地方齊心防疫,大家都在等這一刻」。更期盼各縣市首長,捐棄成見,與中央合作,打贏這一場對抗病毒的戰爭,這才是台灣人民真正想看到的。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