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市疫苗打不完?柯文哲揭秘:中央還有寄放800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北市疫苗打不完?柯文哲揭秘:中央還有寄放800瓶
【有影】北市疫苗打不完?柯文哲揭秘:中央還有寄放800瓶

【有影】北市疫苗打不完?柯文哲揭秘:中央還有寄放800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雷明正 李文成 韓羽婕 王聿瀠 羅偉哲 李新林/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疫苗施打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中央配發可打5萬4000份,由於北市建議用1cc的針頭,一瓶可以打10人份。因此事實上,北市現在是打5萬7909人,還有800瓶是由中央寄放在北市,也是算在北市的份額。

針對北市疫苗施打狀況,柯文哲今日表示,目前中央配發可打五萬四千人份,由於北市建議用1cc的針頭,一瓶可以打10人份,因此事實上,北市現在是打5萬7909人,還有800瓶是由中央寄放在北市,也是算在北市的份額。

外傳第一線醫護不打AZ疫苗,柯文哲表示當時很生氣,「你們醫院AZ不打,你們沒打完莫德納也不給你,其實醫院也不怕柯文哲。」認為主要問題就是疫苗不夠。

柯文哲指出,這一批是由中央直接送到醫院,這也是問題。中央有一個困境說疫苗什麼時候進來不確定,生產線從頭到尾很難設計,不能說準備打5萬人容量,疫苗才來1萬。一開始設定計畫醫院打第一線,健康中心加上打疫苗合約醫院,還要量更多才開放大型場館。

至於莫德納是否要留給還沒有打的醫護人員?柯文哲說,就按照中央的標準吧,還沒打的要先打。原則上照顧防疫專責病房的打,那還是有一定的死亡率,沒有打疫苗的不要去照病房,不戴鋼盔上戰場。雖然莫得那發給個格醫院,這是醫院自己要管控,不要當人情。

另外針對疫苗混打的問題,柯文哲指出,就他看過的論文,一般都AZ疫苗先打再打莫德那,但倒過來沒看過。那也是疫苗很多的國家才有這個問題,按照論文的話,抗體比較高。不過,抗體高也不保證防疫效果比較好,這也不一定。如果沒有特別推薦,第二次要打一樣的也無不可。

圖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