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要當鴕鳥 林右昌籲重點式廣篩市場攤商守好防疫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不要當鴕鳥 林右昌籲重點式廣篩市場攤商守好防疫線
  • 字級
【有影】不要當鴕鳥 林右昌籲重點式廣篩市場攤商守好防疫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天表示,這波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已進入了社區感染階段,防疫有兩大重點,第一是把許多潛藏在社區的感染源找出來,然後隔離,第二是加速疫苗施打。目前基隆市總計確診者死亡案例為11例,其中最高年齡為88歲,其他平均年齡為75歲,相較其他縣市往生者年齡約高了3、4歲,而且大多都有多重慢性疾病。

林右昌指出,現在社區內有許多無症狀或者輕症的人,而市場就是一個最好的傳播場所,如果能阻斷社區感染源的傳播,避免疫情另一波高峰的產生,就一定要在市場下功夫,讓病毒傳播鏈在市場被截斷,不會藉由市場的環境,繼續傳播出去。

他說,要主動擴大新冠肺炎PCR篩檢,例如這次市場5個確診攤商,其中4個是沒有症狀的。也就是說,如果不積極篩檢,他們其實也不會就醫,每天還是在菜市場做生意,跟顧客互動,而病毒也可能就這樣傳播出去。公衛專家曾提到,若不積極疫調匡列,1個確診者,20天後可能傳染給625人,這就是傳統市場的破口。

所以,市場問題要嚴肅且勇敢面對,不要視而不見!不要當鴕鳥,明知道問題,卻不去積極處理。這不是口號,這是做得到也應該做的事情,所以市府採取具體且斷然的超前部署,有確診者足跡或攤商染疫,就休市清整。防疫動作到位後再重新復市。

基隆市也率全國之先,進行傳統市場人流管制、身分證尾數分流;要求攤商採取「雙罩一套」的最高防疫要求等。呼籲熱區縣市,應針對生鮮市場攤商進行「重點式廣篩」。全國生鮮市場攤商採「雙罩一套」防護措施,攤商要戴面罩、口罩加上手套。民眾採買不可以徒手碰觸生鮮肉品等。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109家移工宿舍3大缺失 3天不改善罰30萬或停工

誰來驗屍 檢察官怨未知確診曝露染疫高風險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