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09家移工宿舍3大缺失 3天不改善罰30萬或停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109家移工宿舍3大缺失 3天不改善罰30萬或停工
新北109家移工宿舍3大缺失 3天不改善罰30萬或停工

新北109家移工宿舍3大缺失 3天不改善罰30萬或停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爆發紙品公司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市長侯友宜說,目前隔離了外籍移工11人及1名本國籍幹部。而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共109家,目前也已全數訪視完畢,約有3大缺失,已廠區負責人須於3日內改善,未改善者將處以30萬元罰鍰,嚴重者就會要求停工。

侯友宜強調,苗栗地區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後,市府相關單位就開始訪視50人以上移工宿舍,目前109家已全數訪視完畢。發現的待改善事項,包括未安排同一住宿地點,移工工作場所分流的約30家(28.6%),未落實記錄移工外出資訊包括足跡、接觸史者有22家(21%),還有未落實宿舍管理包括門禁管制、量測體溫等者有9家(9%),已都限廠商負責人3日改善,未改善者將處以30萬元罰鍰,嚴重者停工。

侯友宜說,位於中和區的紙品工廠,先是本國籍的幹部,因喉嚨不舒服就醫,快篩後為陽性反應,6月6日PCR檢測通知確診而被隔離。這名幹部負責管理印刷工作的外籍移工,包括21名移工及公司主管家人,也都去快篩。當天就有5名移工快篩陽性,也立即安排進行隔離。今天再接獲PCR核酸檢測報告,全部移工中共有11人陽性確診。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總篩檢人數為43076人,快篩陽性數為887人,陽性率為2.1%。而新北市有1073家企業體,是超過100人以上的企業事業,有4分之1將近8.3萬人,都在防疫熱區當中,很容易造成員工感染,所以市府特別跟企業採取合作,希望企業能夠自費購買篩劑,再由市府安排採檢醫院、人員以及協助企業做好確診者的隔離防疫旅館。

侯友宜表示,有鑑於新北市確診者,疑似染疫來源為職場者,占了16.83%。為防止企業內部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告,開放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與相關注意事項。市府同步於昨天成立安心企業快篩計畫,1天內就接獲了85家廠商諮詢申請電話。鴻海公司是新北市第一家快篩送件報備核准的企業,預計4周時間篩檢近500位員工。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來驗屍 檢察官怨未知確診曝露染疫高風險下

市場攤商再染疫 林右昌再關閉成功仁愛兩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