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爆深夜打疫苗北市府衛生局說法不一 藍綠議員聯手齊砲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診所爆深夜打疫苗北市府衛生局說法不一 藍綠議員聯手齊砲轟
診所爆深夜打疫苗北市府衛生局說法不一 藍綠議員聯手齊砲轟

診所爆深夜打疫苗北市府衛生局說法不一 藍綠議員聯手齊砲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爆出診所深夜大排長龍打疫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證實,的確有配發相關疫苗給合約診所,但必須施打第一、二、三類人員,若診所不符施打對象的話將重罰。不過已經引發北市議員不滿,不管藍綠聯合質疑北市府,要求說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北市府還搞不清楚、狀況外,這些疫苗到底哪裡來的?有沒有按照造冊名單施打,都要調查清楚。到底疫苗是誰拿來耍特權、做人情用的嗎?

針對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剩餘疫苗已派發,有些在醫院、有些在衛生局手上,不會將疫苗發到診所讓醫護自己施打,說法與黃珊珊明顯不同。吳沛憶怒批,副市長打臉衛生局長,到底誰在說謊?黃珊珊出面證實確實配發診所AZ疫苗,黃世傑早上還說沒聽過疫苗配到診所施打,誰在說謊?此外,黃世傑都沒聽過疫苗配發到診所,請問這批疫苗衛生局有沒有按照規定、依造冊名單數量來配發?若沒有造冊名單,衛生局用什麼標準決定配發數量?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也表示,副市長黃珊珊說要重罰診所,根本是轉移焦點。重點在台北市的疫苗配發出了大包,王鴻薇要求市府應該要徹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誰給該診所那麼多疫苗?

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指出,好心肝診所出面說,昨天半夜施打的對象是好心肝診所的志工人員,請問這些志工人員是否都有醫事人員資格?是否都符合CDC公佈的一至三類優先施打順序?

黃郁芬要求,台北市政府應該出面說明,總共給了多少瓶多少劑?這間診所接種了多少人?而不是讓診所或有心人士透過不正當方式拿疫苗做特權公關,台北市的疫苗不能成為特權人士獨享的資源。

圖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