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接連贈送疫苗 柯文哲酸美開支票但日本較阿莎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接連贈送疫苗 柯文哲酸美開支票但日本較阿莎力
【有影】接連贈送疫苗 柯文哲酸美開支票但日本較阿莎力

【有影】接連贈送疫苗 柯文哲酸美開支票但日本較阿莎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雷明正 陳儀潔 王聿瀠 李文成 李新琳 程子奕/台北報導

針對美日所贈與的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目前全世界疫苗已打掉超過20億劑,台灣才拿到多少?甚至美國說要給75萬劑,柯說,坦白講,那是支票,要拿到手才算,日本倒是比較阿沙力,124萬劑說來就來。

針對國際所贈送的疫苗,柯文哲好奇,台灣今天搞到這個地步,他也搞不清楚,台灣到底發生什麼問題?他解釋,前全世界疫苗已經打掉超過20億劑,但台灣才拿到多少?甚至美國說要給我們75萬劑,但坦白講,那是支票,要拿到手才算,日本倒是比較阿沙力,124萬劑說來就來。

柯文哲也問,何時疫苗可以進到台灣?市府內部討論很久,一下郭台銘,一下佛光山,一下張亞中,甚至北市府也想過台北市政府要不要去買?其實這也有很大問題,因為數量與價錢很有關。

柯文哲認為,結論是台灣疫苗施打的覆蓋率要達70%以上,才有全體免疫效果,若覆蓋率不夠,要放掉三級管制,就是感染人數上升,國際許多城市就是這樣,受不了一放開感染就上升,來來回回好幾次。

所以柯文哲一貫主張,國際上有認證的,價錢不是太離譜,買多少算多少,先打疫苗,然後管制能不能在不影響經濟下,看可以鬆到什麼程度,不行的話,就是咬緊牙關,撐住,撐到疫苗來再講。

柯文哲也提到,自己不在中央,搞不清楚疫苗狀況,現在就是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效果,撐到疫苗可以打到七成,這是戰略,若沒有打到七成就放開,就是感染率上升。

關於疫苗能否混打?柯文哲表示,科學問題就科學解決,自己看過很多論文,先打AZ之後打BNT或莫德納疫苗效果甚至更好,好像沒問題。不過倒過來先打莫德納或BNT,之後再打AZ,這就沒看到論文。

柯文哲指出,寫論文得按照實際問題寫,先打AZ疫苗,後面再打BNT或莫德納是可以,只是倒過來的打法,目前他還沒看到相關論文。

不過目前台灣大部分只有AZ疫苗,不用煩惱這問題,等到有很多疫苗再來煩惱,「有需要的問題再來煩惱,沒需要的煩惱幹嘛?」

圖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