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女清潔員確診 北市議會人心惶惶:醫療量能不足無法人人快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驚爆女清潔員確診 北市議會人心惶惶:醫療量能不足無法人人快篩
  • 字級
驚爆女清潔員確診 北市議會人心惶惶:醫療量能不足無法人人快篩

驚爆女清潔員確診 北市議會人心惶惶:醫療量能不足無法人人快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2)日傳出女清潔員身體不適,經快篩呈現陽性,目前尚在檢疫所等PCR核酸檢測結果,而議會一大早就進行大清消。有議會人士透露,明明一堆工作人員都在同一棟大樓上班,但因為醫療量能關係沒辦法每一個人都快篩。

據了解,昨晚議會委外清潔公司服務人員快篩陽性,這名女清潔員平常都負責2樓議事廳,今早議會已清消。清潔公司回報,其餘員工上午快篩均陰性。另駐警7位去快篩,亦均是陰性。

有議會人士表示,目前議會每間議員研究室幾乎都維持少數人上班,有的2個人,有的1個人,甚至有些研究室乾脆直接不開門了。而這幾週下來還是有議員到議會上班,畢竟還是有些選民服務和行政庶務,沒辦法居家辦公。

這位議會人士幾乎天天都到議會,當他聽聞女清潔員確診消息後憂心的說,明明都同一棟大樓,但規定自己不用快篩,就變成是醫療量能問題,如果醫療量能足夠,當然願意快篩。他指出,目前議會每個助理議會都有登記造冊,要聯絡去哪個醫院快篩應該是沒問題,但從上次議員林亮君辦公室爆發確診以來,都沒有類似要求。

議會人士更透露,上次林亮君和劉耀仁辦公室助理爆發確診,只有他們研究室所在的6樓進行清消;這次女清潔員確診,也只有2樓進行清消。但明明議會人來人往,就算上班人數降低,但還是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范綱皓事件綠營大炎上 恐使民進黨網路正規軍面臨崩盤

分析/柯文哲天天砲打民進黨聲量飆高 國民黨反而瑟瑟發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