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台北空床數 柯文哲怒斥: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腦袋有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揮中心公布台北空床數 柯文哲怒斥: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腦袋有洞
  • 字級
指揮中心公布台北空床數 柯文哲怒斥: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腦袋有洞

指揮中心公布台北空床數 柯文哲怒斥: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腦袋有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各地空床數字,其中台北市空床數還有682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數字有問題,痛斥「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腦袋有洞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指出,國內醫療量仍然充足,指揮官陳時中說,前段時間因為在進行醫院病房的轉換,有些需要將病人陸續移出較為困難,但現在已逐漸上軌道,目前全國共有7380床專責病床可供使用,其中台北市還有682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怒斥指揮中心「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還用台語說「腦袋有洞嗎?」第一線去問就知道,到醫院急診處門口站一下,到專責病房門口站一下,就知道現況。台大醫院院長和第一線醫護人員都出來講話,中央政府拿一張報表,稍微有常識就知道,不可能有幾百個空床,「我不知道數字哪裡來的」。

另外針對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柯文哲表示,會把這一年的經驗與這兩週爆發以來的問題,先桌上演習,有問題再商量。

柯文哲指出,推演分3層面,首先先找專家擬定計畫,然後是相關首長與幕僚桌上演習,最後才實戰。北市過去也辦過桌上演習,但畢竟已經一年了,現在又有新狀況,「不是說一定要封城,只是說局面緊繃,把一年的經驗跟這兩週的狀況想一下」。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