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何時釋出疫苗援台?酈英傑:說不定台產疫苗幾個月後就出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何時釋出疫苗援台?酈英傑:說不定台產疫苗幾個月後就出廠
  • 字級
美國何時釋出疫苗援台?酈英傑:說不定台產疫苗幾個月後就出廠

美國何時釋出疫苗援台?酈英傑:說不定台產疫苗幾個月後就出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酈英傑今(26)日發表卸任演說,外界關注美國是否會釋出疫苗給台灣?酈英傑表示,跟周邊國家相比,台灣的確診率及人數在全世界依舊是最低的幾個地方。「說不定台灣幾個月後國產疫苗就出廠」。

酈英傑首先稱讚台灣,表示台灣在防疫方面出色的表現,已經讓全世界印象深刻,運用所謂的「台灣模式」,有效抑制疫情。因此他有信心台灣能夠有效的再度控制疫情。

針對美台之間的合作,酈英傑說,在台灣周圍的鄰近國家,目前都有疫情升溫的狀況,相較之下,台灣的確診率及人數在全世界依舊是最低的幾個地方。美國與台灣在疫情爆發以來有許多方面的合作,包含檢測、研發疫苗和藥品研發等,美台一直努力克制疫情再度爆發。

至於疫苗派送的標準?酈英傑表示還在擬定中,但有幾個因素會被考量,包括確診率、醫療體系量能、接種比率等,美國會持續與台灣在這議題上討論。說不定台灣幾個月後國產疫苗就出廠,美國會持續跟台灣就疫苗密切討論。

而是否會釋出疫苗?酈英傑表示之前台灣協助提供醫療物資、設備等。就疫情議題,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會將新一批的疫苗優先給美國的盟友,而上周5美國衛生部長與台灣的衛生部長陳時中也通了電話討論疫苗議題。

照片來源:AIT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