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上路 柯文哲佈建台灣版方艙醫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上路 柯文哲佈建台灣版方艙醫院
【有影】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上路 柯文哲佈建台灣版方艙醫院

【有影】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上路 柯文哲佈建台灣版方艙醫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截至5月21為止,有103家防疫旅館、提供6884個房間,其中專門收治輕症確診者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有4家、351間房,並表示這是台版的「方艙醫院」。

以台北市防疫旅館分級,第一級是一般旅館,還有些是專門收居家隔離者,因台北市隔離無法做到一人一戶,轉成專門收居家隔離者。柯文哲說,確診者需要住院占20%,其他80%只要嚴密監視,做完PCR就可重新回到社會,還有 大部分人只要撐個10天就過去,但全部放醫院,會把醫院搞垮。

所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就是集中檢疫所,4家旅館轉型而言,共351 房間,柯文哲坦言,這就是台版的方艙醫院,未來台北市招募退職醫護就用在這地方。

柯文哲強調,自己來自醫院對醫療體系比較了解,發現狀況有改變,就開始做防疫旅館的分級,加強版是百分之百都是確診者,防護需要人員不一樣,這是台灣版的方艙醫院,也做過動線規畫,也有去看過飯店人員素質。但如果有風吹草動,還是要轉回醫院。

另外,柯文哲也宣布了台北市12區確診地圖。根據統計,截至20日為止,北市確診個案以萬華區最多,有312人,其次為78人的大安區、51人的內湖區。

他指出,確診者已經是「每個行政區都有」,不認為現在每天增加近百的新案例狀況下還有辦法做疫調,現在做疫調,反而有假象的安全感。所以從現在起,應該假設身邊的人都可能感染,所以還是要用嚴格的防疫措施、降低活動,才能防止疫情擴散。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